星期一, 5月 07, 2012

結婚前奏曲:求婚

過了四月中以後,所有結婚相關的事情終於底定,我們才從結婚的繁瑣事物中脫困。前鎮子有朋友提到說我應該要把結婚的一些過程寫下來作個紀念,所以我就慢慢寫啦...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全部都寫完 XD

首先要說的就是求婚。有的人會先跟另一半先討論結婚的事情,等兩個人都有了規劃後才結婚,所以求婚這個步驟有時後會有點沒驚喜感。不過我自己覺得一定要有驚喜感!所以我在事前並沒有跟 Chialin 說太多要結婚的事情,只是旁敲側擊的先了解一下成功的機率。話說事後我覺得如果我沒有求婚的話,我們能結婚的機率應該是非常低的。所以如果求婚沒有弄好的話基本上就是毀了一半了,哈。所以我就衝了!

第一件事情是要有求婚基本的輪廓。這方面現在很方便,Youtube 上面有不少的求婚片段可以參考。我看到有一個在電影院求婚的覺得非常酷。



但是這個難度太高了只好放棄。不過基本的概念就是要作個影片,接下來只要想辦法引導她看影片還有求婚的戲碼完成即可。所以我就開始想影片的事情

影片

影片也是個難題,但是現在網路實在太方便了,隨便 Google 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別人作過的東西。後來我決定概要是要找很多 Chialin 跟我認識的朋友,請他們幫我說出朋友之間相處的片段,以及最後的『嫁給小朱吧』片段,最後讓我去剪輯。

我的朋友當然就是我自己去找,至於 Chialin 南部的朋友就比較難聯絡。後來我就聯絡了她最好的朋友兔兔,請她幫忙邀請以及蒐集台南朋友的影片片段。至於我們傳送影片的方式是用 Dropbox 開一個分享目錄來傳送影片。不過期間還是遇到一些困難,才覺得 Dropbox 對一般民眾來說還是太難了。

當然我還找了我跟 Chialin 常常一起出去鬼混的朋友,還有她比較要好的前同事(這邊也是請一個主要的朋友幫忙蒐集,不然他的前同事我並沒有認識太多)。最後我拿到了大概有十幾個的影片片段,這樣就足夠作為我剪輯的素材了。

至於我挑的歌是 Train 的 Marry Me。



我剪輯的工具則是用 Apple 的 iMovie。



後來我結婚的時候的影片片段就是用 Microsoft 的 Windows Live Movie Maker 剪輯的了,基本上我覺得這兩套剪輯軟體用起來差不多,只是 iMovie UI 做的比較精美,讓你會覺得比較好用,但其實差不多。


首先要作的是把中文字幕加進去。後來考慮到分鏡跟剪輯的難度,所以我決定用 MV 的畫面跟我蒐集到的片段混和在一起剪輯,這樣就可以減低一些難度,畢竟 MV 架構已經很不錯了,我抽掉一些畫面再把我的畫面剪進去感覺應該還不錯。

最後出來的成果是這樣~


還不錯!

地點

接下來就是地點的問題了。話說地點的事情發生了一件趣事。在我決定求婚之後,我就在 Facebook 寫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是是擋掉 Chialin 的。結果後來有天我跟 Chialin 去我們非常常去的哈亞咖啡館的時候店長海牛就問我『耶~你們要結婚了嗎,看到你在 FB 寫下的訊息』之類之類的,差點嚇倒撒尿,還好沒有被戳破 XD。後來我又找時間自己去喝咖啡,就先跟店長說這件事情,以免之後漏餡。這個時候我就先跟店長說到時後有可能要請他們幫忙,要在哈亞咖啡求婚。



為什麼會想選在哈亞咖啡館呢?

其實是因為我跟 Chialin 真的很常來這間咖啡館,喝到從老闆、老闆娘、店長跟店員都認識了,是間我們非常熟悉,也非常喜歡的咖啡館。當想到要找求婚地點的時候,就非常直覺的想到這間咖啡館了。更何況跟店長真的還蠻熟的,不論是當天的配合或者是默契上因為比較熟,事情上也會比較順利。

所以到最後就選定哈亞咖啡館了!

戲碼

這又是另外一件難題。跟 Chialin 的好朋友康姐討論數次之後,我們決定要讓 Chialin 以為他要幫朋友慶祝生日,給壽星一個驚喜的方式,然後事實上其實是緊接著她給別人生日驚喜後,我再給她求婚驚喜,雙重包裝的戲碼 XD

但是這個有點困難就是要聚集她台南好友們到台北來玩,然後又要讓 Chialin 把生日驚喜的場地訂在哈亞咖啡館 -- 這真的很困難,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明示暗示,他到最後才終於決定要在哈亞慶祝(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大家在台北沒有交通工具,要進在天母的哈亞稍微有點麻煩),不過終於還是把她拐到哈亞去了。這個時候我在說我要幫她訂哈亞裡面的包廂,但事實上我是把整間哈亞都包下來了,只是當天會偽裝成只有訂包廂就是。

當天的戲碼是這樣:Chialin 跟台南朋友們先到淡水玩,晚上的時候他們在石牌吃飯,最後大家坐公車(或計程車)到哈亞咖啡去慶祝壽星生日,最後假裝說要播放沒有來的朋友準備的生日祝福片段(但其實是求婚影片),當影片結束的時候我再拿著花束進去,用飛天鯊魚來傳遞戒指,完成求婚。最後走出包廂,這個時候我邀集了 Chialin 的朋友們,所以外面會聚集了超級多的人來助陣,他們最後會拉炮來 Ending 整個求婚。

雖然是這麼安排,但是實際上要作的事情很多。

從下午開始我們就到花店去拿預定的玫瑰花跟氣球裝飾,然後拜託以海綿大仙為首的朋友群們在哈亞咖啡裡面佈置,並且請 Taiten 幫忙聯絡當天所有要來的朋友們,也請 Merck 負責錄影,Znikang 負責攝影等等。然後還要拿蛋糕阿,還要衝去跟 Chialin 的台南朋友們吃飯等等等。一整個很忙。

最後

整個求婚的事情我前前後後大概弄了三個月,到最後面終於完成了,感覺非常的開心。其實我算是有點龜毛的人,所以當然希望自己這麼重要的時刻可以酷一點。感謝大家的幫忙,到最後面 Chialin 答應了求婚,我也覺得整個事件弄得很棒。哈亞咖啡提供的場地、咖啡與食物都無懈可擊,真是太棒了。

果然是個讓我永生難忘的求婚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