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6, 2011

哈亞咖啡小記 (2)

Chialin 出差了,假日好無聊。所以我又跑到哈亞咖啡了。趁着還沒忘記把咖啡心得記下來…。今天很好運的品嘗了五種不同的咖啡:
  • 秘魯 - 山福組織
  • 巴拿馬 - 唐.裘里安
  • 多明尼加 - 佩佩
  • 瓜地馬拉 安提瓜 - 聖塔卡塔麗娜莊園
  • 肯亞 - 深烘培




第一個喝的是佩佩。大概是上次磨豆的味道太震撼了,當時喝下去覺得並沒有那麼愛。不過這次重新再喝感覺就好得多,適度的香氣加上些微酸味,很不錯。安提瓜的感覺就沒那麼愛了,安提瓜其實味道比較強烈,不過有種味道讓我沒那麼愛... 說不上來。

山福組織。喝了一口,發現我愈來愈挑嘴了。想到我第一次喝這款咖啡的時候多喜歡啊…。已經成為過往雲煙了嗎 XD

唐.裘里安:聞了味道就覺得這款咖啡實在太厲害了,光是靠香氣大概就可以吸引到不少人的喜愛。喝了之後跟聞到的香氣是一樣的感想:太厲害了... 只能說是今天喝到的咖啡最棒的,不愧是巴拿馬競賽豆第三名。

肯亞深培:我沒想過肯亞可以做深烘培。如果沒跟我說是深烘培我也完全不會發現。基本上是很典型的肯亞風味 -- 強烈的酸味。至於深烘培的部分我倒是沒什麼感想,我還分辨不出來這款跟淺烘培的肯亞的差距。

今天的咖啡知識充電:
  1. 原來肯亞也可以作深培
  2. 巴拿馬競標豆的排名是評審決定,但是價格卻是買家決定,所以排名跟價格不一定是照順序
  3. 原來咖啡莊園還可以指定某個區域的豆子!不過聽說是合作了好幾年的莊園才有這種訂製服務
  4. 哈亞咖啡在認識客人點菜單上面會標註姓氏(剛剛偷瞄到的 :P)

今天甜點是有冰淇淋的布朗尼,每次吃都還是覺得很好吃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