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8, 2011

花蓮雙日遊

『等一下出捷運要用跑的喔,』我說。當我們抵達台北火車站的時候,距離開車時間只剩下十餘分鐘。

接下來我們就像快克殺手裡面的主角一樣的跑法,在早上人潮稀疏的火車站裡面不斷的奔跑(對,背著行李)。出捷運、繞過還沒開店的誠品,經過捷運與火車站之間的商店街、繞過高鐵候車處,最後我們終於到了台鐵的剪票口,厲害的是我們只花了五分鐘!

所以在車上半睡半醒的補眠後,我們逐漸的向花蓮前進。

Chialin

-- 一下花蓮火車站又馬上出了問題,Chialin 的駕照過期了(正確的說是新駕照沒帶,放在皮包裡的是過期駕照),而我忘了帶駕照!問了好幾間出租機車行,最後打算要放棄時,後來 Chialin 打聽到有一間可以幫外國人出租機車的車行後,這才解決我們的問題。接著我們就前往太魯閣囉。

太魯閣在新城,所以我們從花蓮市區騎車到太魯閣花了些時間,在路邊隨便找個麵攤吃飯後,就上了太魯閣了。

錐麓古道的一頭

剛進去沒多久就看到這個讓人有點心驚膽戰的吊橋,高高的跨在溪河兩畔,好像會隨風搖蕩的感覺。不過這個也是錐麓古道的一頭,從 2/24 開始這邊已經全線開放囉。路程大約七個小時,放寬點走九個小時會到吧?下次如果來太魯閣想走這條。

Chialin

太魯閣的鬼斧神工真的讓人覺得很厲害阿。不過看了一陣子之後大概是看太多了,後面的路程就有些走馬看花 :P

離開大魯閣後,我們又遇到了另外一個大問題。出發之前我們看市區到民宿的距離感覺是:『喔有點遠,要騎一下子』,而隨著天色變暗,花蓮竟然飄起了毛毛雨。我們離開慈母橋,一路慢慢的騎往花蓮市區吃公正包子,這個時候大概是五點半。

當雨愈下愈大,鄉鎮的路牌一個個的從我眼前經過時,我才發現原來民宿所在的『光復鄉』距離花蓮市區是非常遠的!!最後我們騎了兩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盛夏的軌跡』民宿。一如預期的,這個民宿真的是超級有特色,從爬滿籐蔓的入口、民宿裡面的花園,一直到我們居住的超級挑高房間,真是讓人驚喜不斷阿。

光影下的小花草



不過因為冒雨前來民宿,晚上我們在光復鄉比較熱鬧的地方吃了晚餐,買些東西回來民宿後就睡覺了。

隔天。

天氣超好!

一早起來我們就在民宿的花園裡面亂拍。『盛夏的軌跡』裡面種滿了花草更別說是其他非常有特色的造景了。我特別喜歡側門的入口,籐蔓配上繡斑的鐵門,非常有特色。

入口

民宿裡面還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花貓,完全不怕生。

不列嘴的貓

『盛夏的軌跡』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在民宿裡面舖設了鐵道,並且可以在民宿區裡面開小火車 XD

鐵道

老闆當初收購小火車跟鐵道原本是要以廢鐵轉售,後來買出了興趣,沒想到竟然就在民宿區裡面開起小火車!實在太強了。

終點站。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民宿區裡面的鐵道並不長,短短數分鐘就可以繞完全程。不過這個經驗還是蠻有趣的,我可沒想過可以在民宿『裡面』搭乘小火車阿。

離開的回程因為覺得走台九線的風光實在有些枯燥,所以我們又繞了一圈,沿著台11線往北走囉。一路上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跟烈日一路著陪伴著我們的歸途。

崖上的民宿

我們遇到想拍照的點就停下來,看到涼亭或許就隨性的睡個覺。走走停停的,也逐漸的結束了花蓮的旅程。

在回程時我們在海岸線公路漫長的公路旅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又肚子餓的時候,海邊的休息站就像綠洲一樣的出現在山路的轉角。在炎熱陽光的涼亭下休息時,旁邊的店家就悠悠的放送著這首歌,《Over the way》。



『The sunshine's come,  太陽露臉
the flowers dance along the river,  花兒飄逸在水邊
the mountain.  在山巔

It's cold in the stream,  溪水冰涼
I jump in and swim,  我躍入游玩
being a dreamer,  盡情夢想
saying nothing in words. 無需言語

Approaching to a child, 湊近孩子
ignoring the crowd. 不管群眾的眼光

I hear my heart beats, 我聽見自己的心跳
it's so real. 那麼真實

Nameless song, 那不知名的歌
I've sung it over the way. 我一路唱

And maybe I'll be alone, 也許我終將一個人流浪
to be on the tramp with the moon. 以月亮為伴

So you empty the roads, 所以你清空了道路
leading the craft for truth. 指引我真理的方向


Cause I don't have wings to fly, 我沒有翅膀
so freely like birds in the sky. 能像天上飛鳥一樣自在飛翔

I'll have to let go of mind, 只好放空思想
to soar in the wind and smile. 微笑著在風中翱翔

Approaching to a child, 湊近孩子
ignoring the crowd. 不管群眾的眼光

I hear my heart beats, 我聽見自己的心跳
it's so real. 那麼真實

Nameless song, 那不知名的歌
I've sung it over the way. 我一路唱』

這就像我們在花蓮旅行的歌聲。旅行的意義就在於我們一起經過的路程,騎車翻山越嶺的藍天白雲,以及黏在頭髮上的汗水與鹽粒。

花蓮行結束!

感謝收看,附上 Flickr 以及 Facebook 相簿網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