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3, 2010

草嶺古道

因為上週末下雨取消草嶺古道健行,就移到這週日去,就變成了兩天去兩個地方。

一早我們就在火車站集合,坐莒光號到福隆吃便當。話說這 55 元的便當還蠻划算的,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便當有一整顆滷蛋了(平常都是半顆)。吃完便當就到遊客中心前面搭 20 元的接駁車到草嶺古道的登山口,開始健行囉~

然後路上還是很宅,兩位一路上在研究海綿的快門聲為什麼超級大聲的。





這次 Znikang 買了大人的科學,自己組裝的相機,這次很開心的帶著他還有 FM2 來趟底片之旅。



接著我們就一路走到啞口了,其實草嶺古道前段實在是沒什麼。沿著溪流旁邊的小路不停的往前走,路上沒什麼景色,但其實走起來應該是蠻舒服的,只是今天人太多了,完全沒有愜意的感覺。

還好走到啞口,我們終於看到一絲絲的芒草啦~



但是還開的不夠多,都是未熟的芒草阿。

未熟的芒草

不過眺望龜山島還是很美,這種也是現場才有辦法感受的阿。



待了蠻久的時間,最後就朝着往大里的方向下山了。揪甘心的是大里的廟宇竟然還提供了平安粥讓下山的人吃呢。很累的時候來一碗熱粥感覺真得超棒的。



我們坐了接駁巴士從大里再回到福隆,稍作休息後又坐了火車到基隆打算要去吃夜市小吃。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累了,還想說真的還要去基隆吃夜市小吃嗎 XD

最終還是去了~吃了不少東西,奶油螃蟹、滷肉飯、四神湯、豆花等等。



超餓的在等奶油螃蟹。



然後草嶺古道 + 基隆夜市就這樣結束啦!這周實在太忙了,星期六、日分別去了兩個地方,感覺假日比上班還忙阿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