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5, 2010

週日坪頂步道

這週日我們決定出去走走,早上七點起床到 7-11 吃個早餐就出門了。這次的目標是『狗殷勤古道』,所以我們依循 Tony 的遊記從原住民文化公園進入。沒想到走錯路,沒找到正確的入口進去,就放棄了。

拍了些小東西就離開原住民公園。
螳螂


不過我們當然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棄。所以我們打算從另外一頭的古道進去看看,也就是平明步道。不過後來騎車的時候都沒看到明顯的指示路牌,最後又看到坪頂步道,想說標示這麼清楚應該是比較熱門的步道,所以又臨時改變主意到了坪頂步道了。

坪頂古圳

基本上坪頂步道是個 V 型的步道,剛開始我們一直走下坡的時候很擔心回來的時候要一直爬坡,後來掉頭走的時候有個阿姨跟我們說這是可以繞一圈的路線,所以就繼續走囉。

傳說中的水源路

整個坪頂步道旁邊幾乎都有水圳流過,走在川川的水聲旁邊感覺還蠻涼爽的。走到最後面是個簡單的社區,有些居民在邊賣農產品。有趣的是有人把芭樂放在籃子裡放在水圳裡降溫,感覺起來就蠻好吃的感覺 XD

芭樂

最後我們走回來的時候就沿著水圳走回來,省了不少時間。基本上坪頂步道還蠻輕鬆的,算是悠閒路線。

chialin

補遺兩張
白鷺鷥 桃仔腳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