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8, 2010

萬里飛行傘

昨天一個涼爽的天氣,Chialin 開了飛行傘的團,Chialin 的同事們、我、輝哥、Kyozi、Znikang 就準備去萬里玩飛行傘囉。

早上因為很多的陰錯陽差,Chialin, Znikang 還有 Chialin 同事們早早就坐客運去萬里,而 Kyozi、我跟輝哥則是約在明德站。所以早上很悠閒地起床、上網、吃早餐才出發。不過今天 Kyozi 意外的早到,只好把禁斷的大亨堡早餐帶上他的車吃,原本是想說他會遲到一點,我就可以在捷運站吃完早餐 XD

等我們到金山後,打電話才知道 Chialin 他們已經到萬里準備要飛了。所以她就把手機留在地面打開 latitude 讓我們知道位置。到飛行傘基地的時候他們就都已經飛下去囉,只剩我們三個待飛了。



著裝完畢。其實這次是有教練帶的雙人傘,所以裝備方面都由教練準備好。我們只有帶安全帽跟安全固定裝置而已。教練也沒有交待太多需要注意的事項(其實需要注意的也不多,操控都是由教練主導)

不過這個時候可以帶我們飛行的教練數量還不夠,我們就在飛行傘基地晃了一下,這時候還有人在玩超大的遙控飛機呢。



等到 Chialin 他們上來後,就準備換我們飛囉!基本上就是等教練整理完飛行傘的線,扣上連接器後,等到教練喊跑,我們就飛上去囉!

腳底下就是省道二號阿,這種感覺超奇妙的 XD

野馬飛行

我飛的時候運氣非常好,教練帶著我飛往海跟陸地的邊緣,又飛回來。


綠標是公里數,白標是高度。根據手機的 GPS 紀錄:

  • 高度區間:184-237 公尺
  • 平均時速:16.17 km/h
  • 最高時速:51.3 km/h (超快!)
  • 移動時間:12min 10sec
  • 移動距離:3.28 km
在天空飛行的感覺真的超棒的。偶爾也體會一下當鳥的心情阿 XD

飛翔

剛好有跟 Kyozi 很接近的時候拍的,一整個人飛在空中阿。


飛了一陣後,我就在原本起飛的地方降落了。過沒多久輝哥跟 Kyozi 也降落了。



飛完之後,聽 Znikang, Chialin 還有他們同事抱怨才知道他們飛行的時候並沒有像我們在空中盤旋,而是直接滑翔到沙灘上降落。看 Chialin 攝影的時間是三分鐘左右。所以其實玩飛行傘也是要很看風的,差個幾分鐘可能會差很多。

跟大家討論後覺得要去九份走走(我從來沒去過九份!!)。中間停了一下黃金瀑布,感覺起來還蠻神奇的一個景點。整個瀑布的河床都是黃色的,Znikang 講說是有重金屬的關係。而且這邊怎麼有假文藝青年阿!(踢飛)

假文藝青年


九份那邊蠻多貓的,而且都不怎麼怕人。

凝視

福。

福

還有一間店賣很多小時候常看到的糖果。

牛奶糖

後來我們坐在國小前面吃完芋圓後,Chialin 的同事們就先跟我們 Say goodbye 了。我們最後到了間咖啡館坐一下,玩 Chialin 買的小玩意,就是那種很臭的泡泡 XD

小根吸管玩不過癮,Znikang 又換了根大的吸管,真的超搞笑的 XD

(Facebook 會看不到 Youtube, 請看原文)


後來我也補了上次 Znikang 辦的 Facebook 自拍影片活動『捏爆』的影片…隔壁桌一定覺得我們瘋了。


這次萬里飛行傘 + 九份的活動就這樣結束啦。

對於飛行傘的結論是其實沒有那麼可怕。覺得飛行傘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刺激或是可怕,而是新奇、有趣。那種飛在空中的感覺真的不可言喻。不過我覺得這活動也太貴了:每人一千大洋,當然或許教練素質跟設備有差異,價格會有差別(有聽 Znikang 說他有看到 600 的)。

不過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值得試一次活動。什麼有趣的事情都有體驗過才不會後悔阿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