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6, 2010

搶救小朱大作戰

今天真是腥風血雨的一天阿。

因為自己太白目的關係,所以今天早上才去看高鐵有沒有票。結果今天到台北整天都沒有票,連商務車廂都沒票。而火車當天沒辦法訂票,而客運今天應該是會塞爆。幾經考慮後就決定要坐18:45的飛機回來了。這個時候我完全沒想到,這才是災難剛開始阿。

中午吃完飯,看完綠色奇蹟後,才從東港騎機車到南州、從南州坐火車到高雄火車站,再從火車站坐捷運到小港機場。然後當我經過資訊看板的時候就覺得好像沒有看到我的班機。確認後就讓我倒抽了好幾口氣~~~

我訂成台北到高雄的飛機啦!!!! 囧

這時候我的心情超低落的,不過走到這個地步要有其他回台北的方式也很難,所以還是決定試試看 20:10 的候補機位。我從飛機場走到 KFC 洩恨的吃了卡啦雞腿堡,走回來的時候心情就好多了。而這個時候我也打開了 google talk 跟用 fring 上 MSN 一邊跟 chialin update 訊息,一邊跟宅哥確認一下備案,說如果候補不到可能就要在他家借宿一晚。

然後時間就到了 19:50,答案公佈~~~~全到!候補的乘客一哄而散。這個時候我一邊走到捷運想說到高鐵站碰運氣,不行的話去宅哥家也不會太晚,一邊看到阿苧在 Facebook 上建議我高鐵分開訂。這個時候很幸運的用 Nexus One的訂到左營到嘉義 21:00 的高鐵票,然後這個時候宅哥也瘋狂的在幫我訂票。

在這個 moment,  因為高鐵的票必須要在 30 分鐘之前結帳,否則會被 cancel,但是如果到高鐵站拿票才付款根本就來不及。所以我邊從捷運站走到高鐵站,一邊用 N1 信用卡付款,當我按下送出、收到回覆簡訊的那刻!是 20:28。差了兩分鐘剛好付完款了 XD

這個時候宅哥也瘋狂的幫我訂了好幾段的票,後來我取了新竹到台北的票(這個沒那麼趕,因為付款期限是乘車前 30 分鐘)。不過還是缺嘉義到新竹的票,這個時候 N1 因為上 gtalk + fring + facebook 又用他定高鐵票的關係,這個時候鹹蛋超人剩五分鐘就要離開地球了。我緊急 call 了 chialin 看看她可不可以幫我買到 494 次的嘉義到新竹的班車,一講完電話~~~ N1 就離開地球了。這時候我只好衝進星巴克,找到插座後開機後~Chialin 沒辦法幫我訂到嘉義到新竹的票,這個時候剩五分鐘就要開車了,只好放棄走一步算一步。

然後我就坐 490 班次的車直上台北了。到台北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只要訂左營到嘉義可以上車即可,剩下的用補票的就好了。

這次真的感謝宅哥、阿苧跟 Chialin 的幫忙,不然這個時候我應該還沒辦法回到台北吧,感恩啦!

1 則留言:

Jax Hu 提到...

真是驚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