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7, 2010

2010 平溪天燈

這個週末搭上放天燈的最後一次機會,我們到了平溪去放天燈。感謝 Kyozi 開車,我們早上就搭著 Kyozi 的車,先到博愛路丟要修理的鏡頭,再一路向東開到平溪去。因為 Kyozi 已經覺醒了,所以輝哥一路上看起來有點暈…。

我們把車停在菁桐附近,逛菁桐老街順便吃個小吃當中餐。吃了雞卷後輝哥他們又吃了山豬肉串跟彈珠汽水。這幾天我拉肚子所以吃的很少…。後來輝哥又去買冰來吃。

高雄人的殺氣!連吃冰都很殺



菁桐老街掛了一些願望風鈴,上面寫滿了願望。

小朋友會當一輩子的紅牌設計師喔。

小朋友以後會當一輩子的紅牌設計師喔。

後來我們在菁桐礦坑遺跡跟菁桐國小走走,還不小心踩到狗屎… (Shit!)。接下來就沿著鐵路走到了平溪站。走在鐵道上的人真的超多的,顯然沒有人在理警告標誌。

禁止通行

最後因為要去十分人太多,放天燈又太早,我們在菁桐跟平溪中間的香提咖啡館休息順便等志康跟 Vicky 到。這是咖啡館養的紅面番鴨,看起來挺好吃的。

紅面番鴨

經過漫長的嘴炮跟等待,看著咖啡館外面的天燈放過兩、三輪後,我們就出發覓食順便準備去放天燈。

休士頓: We have a problem.
休士頓: We have a problem.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進去會場放天燈囉。我們大概早去了三波,所以我們在旁邊看了好幾次放天燈。看到天燈升空的感覺真的很奇妙。每次都覺得很壯觀。


(Facebook 看不到 Youtube 影片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QI2QIYjNU )

過了幾十分鐘後輪到了我們。寫願望的時候其實我也沒細想,就在天燈上寫了『開心快樂』。希望今年可以很開心的過。看著天燈從黯淡、點燃到充滿熱氣,接著我們手上的天燈就頭也不回的往上飛去。和著其他人的願望,一起飛進夜空。結束後則是滿足的心情又帶點感傷。

火

歸途的時候我一個不小心睡著,醒來的時候已經在建國橋上了。這次的活動真的很好玩,我實在沒辦法形容看天燈跟放天燈怎麼會這麼有趣。感謝這次一起來的朋友 Chialin, Kyozi, 小羊, 輝哥,還有下午才來的 Znikang 跟 Vicky。我們的願望一起升空了,讓我們一起達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