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8, 2009

小朱的 2009 年回顧

2009 年是個很棒的一年。從新年出發到香港開始,好像人生被按了某個啟動按鈕,開始今年連續不斷的旅行。每次從旅程回來後,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整理照片。看著一張張的照片,當時的回憶就像被放大一樣,總是可以沉浸其中一陣子。

而今年有幾個新舊朋友也一起去旅行。跟這些朋友在一起真的很快樂。雖然說大家個性都天差地遠,不過這樣有差異的組合反而常發生讓人啼笑皆非的歡樂。我不得先提一下灰哥。灰哥通常在旅程中提供了很多歡樂的笑點。雖然他摔的很慘,不過我還是得說香港跑步機事件真的讓我回味再回味阿。

1月份新年,我們去了香港。我剛入手了人生的第1台單眼相機,也是第一次自助旅行。第1天為了找 hostel 就迷失在繁華的銅鑼灣。在這裡我們全攻略了所有香港交通工具,跟香港老伯同桌吃了飲茶,看著路旁簡陋理髮廳師傅拉小提琴。

銅鑼灣街景



農曆新年,我跟 chialin 在落山風很大的墾丁玩了幾天。我們像小孩子一樣的在白色沙灘築城堡,把砂粒留在鞋底,把藍天白雲帶回濕冷的台北。

飛吧~

2月份的某個週末,同事 Payton 帶著我們去台北市的健行步道相思林步道。這次行程是開啟登山之路的一個小按鈕。Payton 淺淺的讓我們了解到登山/健行的小樂趣。



勞動節假期我們去了金門。Taiten 罕見的跟我們出來玩。我們在金門坑道中穿梭,看了許些滄桑的金門洋房,並且在著名景點跳著 Matt Harding 古怪舞蹈。

金門 Matt Harding 舞

五月份,即將除役的忠僕號最後一次造訪台灣。趴趴走固定班底們一起上去逛逛。

No Entry

端午節連續假期,我跟了 Payton 的團,到了宜蘭松蘿湖登山露營。這次的旅程敲開了我的登山旅行之路。山野之中的美景與感動,經歷過一次後就很難忘懷。當寒冷從袖口不停滲入時,那碗熱騰騰的冬瓜茶真的是溫暖了身心。感謝這次一起登山前輩的照顧,讓我這個第一次登山的嫩咖學到了很多。

湖面上泛滿了霧

6月的某個週末,我們和 chialin 的高中好友們一起到小琉球玩。這次的旅行除了 Chialin 以外,其他跟以前都不一樣。不過還是挺有趣的。潮間帶真是讓我見識了小琉球豐富的生態系,也感謝我老爸老媽招待各位朋友們 :)。

再合照!

7月份的某個週末,我失心瘋的又規劃了一次登山旅行,這次把海拔拉高到 2000 公尺左右。加羅湖這趟旅程一起來的有老朋友 Merck,還有新朋友 Grissom,當然也包含了固定成員們。加羅湖稍微比松蘿湖輕鬆了些,不過重裝露營還是非常的辛苦。當然山上的風景還是讓我再次深深的感動,能夠跟一群好友們一起出來玩更是歡樂。這時我不得不再次感謝灰哥熱情的演出,執意要背西瓜的橋段實在太歡樂了。


(這張照片是借用 kyozi 的)

8月底時因為 Chialin 換工作,我們就趁著工作之間的空檔飛到峇里島去玩。這次的行程排的很倉促,而到峇里島後則是玩的很輕鬆。在文化全然不同的國度旅行有很多驚喜。這邊的廟宇值得一看,而便宜的物價也很值得好好的殺個價。

聖泉的祈禱

9月時,為了往後的高山登山做準備,我又開了另外一個登山活動,『一片蛋糕合歡山』。但事實證明我們太小看這座號稱最簡單的台灣百岳了。這次的旅程很累,而且並沒有依照預定行程到合歡山西峰。也讓我了解到自己對於行程的掌控程度還不夠 (下次一定要非常謹慎的設 check point)。這次新登場的登山成員有 River 跟小銘,小銘常常在台北市內活動出現,登山活動倒是第一次。而 River 在網路上認識了很久,這次才是第一次真正的見面。那天的天氣好到爆炸,讓我們第一次的高山登山活動,雖然大家都有些高原反應,不過都還是既開心又累炸的玩。可惜第2天天氣不怎麼樣,沒看到日出。

K 先生

9月份的時候,Chialin 二姐跟準姊夫到了台北玩,所以我們也『招待』他們到陽明山上走走。那天下了點雨,不過因為已經上陽明山了,所以我們還是攻頂了七星山。雖然雨中爬山有點瘋狂有點累,不過還是不錯的小活動。

沉思

十月!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又到了。我跟3年前的伙伴 kyozi 與 znikang 還有新加入的成員小銘、灰哥,再加上 Chialin 的高中同學兔兔、康姐一起到東港看迎王祭典。這次我先請了一天的特休早上回去拍照。很開心這次拍到不少自己喜歡的照片。

燒王船 (I)

十一月是個很哀傷的月份,因為我們都沒有出去玩。十二月感謝大家的成全~ 向天池健行變成了我跟 Chialin 兩個人的深山約會 XD
不過向天池真的蠻漂亮的。我從沒想到經過那個彌漫霧氣的小丘後,會是一片開闊的向天池火山口。

開心

這邊只放了有照片紀錄的活動。這段時間我們還看了幾齣戲、看了幾場小型音樂表演,還有數不清的小活動實在是懶得翻出來了…。

2010 年,我跟 Chialin 準備到宜蘭悠閒的度過新年,也是我們新的開始。感謝一起跟我們出來玩的朋友,沒你們在路上很吵的打嘴炮,這些旅行就不會那麼有趣了。希望 2010 年我們也可以一起繼續出去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