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9, 2009

2009 東港迎王

從上次 Kyozi 跟 Znikang 開貨車從台北殺到屏東東港的 2006 年東港迎王,事隔三年,我們又再度參與了這個活動。回去看以前的照片真是青澀的可以阿。

這次請了一天的特休回去看禮拜五的儀式。依照行程禮拜五是王船繞境,早上就先去東隆宮看看有啥東西。

去的時候正在進行儀式,不過沒翻什麼資料,所以不知道儀式內容 = =
飄散



是真的道士,鄉土劇裡面演的道士沒有這麼有氣勢吧,哈。
師公

參與活動的有很多是老杯杯。
憂國憂民

看完前面的儀式,走一下東隆宮我就回來吃飯了。中餐後去陳爸爸家坐一下,就到東隆國小前面等王船繞境過來。

台灣民俗活動嗩吶是一定要的
嗩吶

王船
王船

後來又一路上跟著到豐魚橋跟 Clouser 會合,他拿 70-300mm 在超遠的地方拍阿 XDD,我拿 50mm 可沒辦法退到這麼遠,哈…。後來我們就先回我家聊天喝茶順便等 chialin 一黨人從台南來。這次真的等超久的,早知道中間就先睡一覺。

載 chialin, 兔兔跟康姐到東港後我跟老哥先帶他們去家裡附近的熱炒店吃飯,剛好 kyozi 他們也從台北到東港了,就一起吃個飯,稍作休息就衝啦。

成員介紹:小銘、kyozi、志康、輝哥、chialin、康姐、兔兔,當然還有我啦。Clouser 跟阿貓我沒拍到他們 XD
小銘kyozi花輪: Hi baby人是他殺的YRJ_6043好像到了另外一個國度的兩個人

在東隆宮待沒多久王船就出發囉。
王船出發
煙火。

當然鞭炮煙火是少不了的,一路上都是。
看起來很刺激

最後走到了鎮海公園準備送王。這時候就進入了漫長的等待,中間我還偷睡了一下下。有了爬山的經驗後,就知道黑色大塑膠袋的好用,我們帶了兩個鋪在地上就坐下了,反正要等很久。到了五點多,人潮瞬間往外移動,就時候就知道要開始燒王船了。過沒多就鞭炮聲大響,下面的金紙慢慢的燒起來,靠杯的是我們站在下風處,好囧阿。所以就開始移動拍照,到另外一邊後鞋子褲子都濕了。

燒王船 (I)
燒王船 (III)

拍完照後,跟往常一樣天已經亮了,大家也蠻累的。
累了

歸途

走路回家後,就先在我家睡一下。中餐當然還是到亞士都餐廳吃飯。接下來 kyozi 他們去高雄繼續玩,我載 chialin 一黨人去左營坐車後這趟旅程就結束啦。

這次感覺還不錯,不過下次真的要看請神啦。送王已經看了三次了。我想第一天的感覺一定跟最後一天差很多。不過下次也是三年後的事情囉。

[update]
照片 slideshow 在這

3 則留言:

Elsie 提到...

這系列的照片頗讚的:p
媽呀,我好久沒拍照了!哈哈

Yuren Ju 提到...

謝謝 ^^
拍照也你帶我的阿~
還記得媽祖繞境經過虎尾的時候
我們還有去鑽轎底呢 :P

真是過去快樂的時光阿,呵

Elsie 提到...

我最近遇到點瓶頸,什麼都是,還在學校的感覺真尷尬。

好處是有空慢慢學沖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