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08

第四個國小一年級同學

掃墓前夕,又回到東港。而這次在回家的客運上遇到一個很久不見的老朋友,正巧的是,他也是我、小白、orangewalk 的國小一年級同學。

在那個來自小時候的回憶當中,他就是一個相當有想法的人。無論是一起補習英文的路上小孩子豐富的想像力,還是機靈回答問題的模樣,成為那片回憶中較鮮明的部份。過了約十年的時間又重新認識他 - 他還是那個很有想法的人,只是那個小男孩長大成人就是了。他開始玩樂團當 bass 手,延續了小時候學過的小提琴。也開始接觸紅酒、咖啡,要到湖畔咖啡打工。路上跟我說了許多大學時有趣的經歷。

然後他還有夢想。

雖然他看起來有點懊惱自己不夠努力,不過我倒覺得有個精彩的大學生活還是蠻重要的。畢竟沒有那段熱血的青春就算以後多有成就,總是會有種拼圖少了一塊的感覺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遇到哪一個?
客運上真的很容易遇到以前同學~我也遇過不少個 哈
話說最近好嗎? 好久不見了

Yuren Ju 提到...

是維淳~
我在客運上就遇過兩三個了

最近還 OK 啦,就到處玩、工作很忙這樣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