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8, 2007

初四之老朋友之旅

反正都寫了,就把有圖有真相的部份寫一寫。

初四有兩個行程。中午要跟以前社團的朋友出去吃飯,而下午要跟五專的同班同學出去玩。這次社團聚會比我想像的人還要多。從第一屆董哥,到十幾屆的清風都來了。小馬、蚊子姐、小華學姊、小祥、小黑、佳慧、阿火等等來了超多人的。不過還是比上次的少一點就是了。不過很難得的小黑來了耶,幾乎沒有看他在 CCNA 的聚會出現過。吃了飯,後來又去董嫂的店去看董嫂。

結束之後,又馬上衝到旗津。不過中間在過港隧道塞超久的,God,開車真不是件好主意。不過見到朋友還是很開心,尤其是小 Q 超久沒看到。後來我們在旗津那條很熱鬧的街到處吃,吃完之後又邀到十全路打保齡球。



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十二點了,過完一整個充實的一天。

高雄市區之旅

初六的事情。看起來我現在就是要把過年沒寫的份補齊就是了。 :-)

邀了宅哥跟小朋友,在高雄市區亂逛。剛開始先到了渡船廠旁邊的漁人碼頭,不知道是不是高雄人的宅哥竟然還帶錯路了,嘖嘖。後來我們就在漁人碼頭前面的露天座位待許久,大致上嘛,就是講些完全沒營養的話題。



晚點我們到愛河畔。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有遇到一個雙吉他的街頭表演,可惜這次去就沒有遇到了。那次真的覺得愛河畔這麼多街頭表演,還是那兩個年輕人的歌聲中,還帶有熱情。晚些再帶他們到 La Strada Cafe 吃飯,然後繼續聊著我們完全沒有營養的話題…,小朋友還笑到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勒。



臨走之前再去小逛一下大統後面的小公園,跟他們介紹一下有那幾間可以來吃,最後到城市光廊去。可惜天色很暗,照片大多很糟。只有小朋友那張在 outdoor 前的照片好一點。

照片都放在 picasa 相簿裏面。小朋友也寫了一篇,裏面還有附一張小朋友新年專用桌布 XD

星期一, 2月 26, 2007

很亂的房間

你說你不懂我的房間到底有什麼好亂的。平常都在研究室,沒什麼待在自己房間的機會。東西不多,回來也只是睡覺而已。

這個問題很微妙。

因為我心裡現在沒住半個人,但也是亂到不行。

回應《閱讀與被閱讀》

回應太長了發成文章。

尋 提到…
前一鎮子我思考有關回文的問題
結論是
不是每一篇文章都會對別人產生共鳴
即使有
也不見得容易訴諸於文字
尤其像Yuren你的文章
更是難以回文
是我們(僅指五專同學)的人文素養不夠多吧

我哪有什麼人文素養阿,平常我會在研究室講的話大概就像對話剪影這樣吧,呵呵。其實這只是一個觀察到的現象罷了。這個世界原本就是我晾我的靈魂,看文章的人看文章,想要留言就留言。人與人關係的成立並不僅只透過回文這個動作。

只要我寫而你看,就算足夠。

不過文舖原本就是一個小型而封閉的群體場所,我既不是詩人,也不是作家。所以我也不用推敲怎麼樣的文章,才能引起眾人的共鳴。我只要把自己的靈魂切出一小塊,然後拋到網路上。

接著如果可以,聚集一小群人。

這就夠了。

星期日, 2月 25, 2007

魔幻咖啡

初三的時候,因為老是窩在東港也悶了。就到往墾丁路上的一間咖啡館喝咖啡,順便散散心。

蓋在海邊上的南洋風味咖啡館

魔幻咖啡,充滿南洋風味的一間咖啡館。用茅草(是嗎…)與漂流木所搭成的,大約有五、六個茅草小屋。當走下階梯時,眼前的這片美景真讓我呆住了。雖然屏東下午的陽光還很炎熱,但是波光粼粼的海洋,海浪拍打著岸邊的聲音,再配上空氣中鹹鹹的海水味。我想任何人都會被這景色吸引住。海邊正好有人在跟紅貴賓嬉戲,配上背景那分成好幾層顏色的海洋,真的很棒、很悠閒。



至於咖啡,還 OK。可惜今天客人太多杯子不夠,只好用外帶用的紙杯。平常不應該是這樣的。這邊的風景真的是很美,不管是誰都會愛上的。

很漂亮的夕陽

下次有到墾丁的路上,別忘了到這間咖啡館,坐下來享受一下南洋風情的咖啡館。

更多照片在 picasa 相簿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南和路 99 號

閱讀,與被閱讀。

其實,大多數時間,我是擔任後者的角色。

被閱讀是什麼感覺?當一部分的自己數位化後放在網路的某個角落,一幅幅的展示著自己。有些路過的看著陳腔濫調的評述,有些人花個幾分鐘,閱讀最新的我。偶爾心血來潮,撕張黃色的便條紙,隨意的寫些什麼。

而有些人,天天報到,閱讀著,接著回味,再看過每張便條紙。

就是,不留言。

就算是這樣,攤子的主人還是會注意到每天都光顧的客人。我所能做的,就是投以微笑,輕輕的挪動帽緣致意。

接著繼續晾著我未乾的靈魂。

悠咖啡 - 後篇

悠咖啡

第一印象。

窗明几淨的咖啡館,外頭是整片斜斜的落地窗,店裡的看起來都不是客人(包場耶,爽快!)。進來之後,接著服務生(應該是老闆娘吧?)親切的招呼。桌上擺了塊絨布,上面是煙灰缸,感謝上帝,這裡是可吸煙的咖啡館。全部的座位都是類似沙發的座椅,牆上擺了個很像時鐘的東西,不過我並不確定它是否會運轉。服務生給我一杯茶水,但我也喝不出這是什麼茶。總之第一印象很不錯。屬於比較明亮的咖啡館。



看店內的擺設,這邊應該是以單品為主的咖啡館。Menu 上有藍山、巴西、曼特寧、哥倫比亞等。點了杯哥倫比亞。咖啡很符合大眾口味,這杯哥倫比亞有些像曼特寧,但又多了一點些微的酸、甜,還不賴。咖啡杯我也蠻喜歡的。特別是走了兩個多小時的路程後,這杯微燙的咖啡入口後,配上一根今天新嘗試的 Macbeth 菸,真是相當享受阿。

哥倫比亞咖啡

旅途中,任何一些美麗的相遇,都會很容易敲動人心。

後來我問了老闆一些問題。第一,這間咖啡館已經營業 18 年了!這是我去過的咖啡館中營業第二久的(最長的是斗六的吾愛吾家)。第二,那是桂花茶。第三,我走錯方向了,早上七點鐘在這條街的另外一端(耍笨了)。

感謝收看!

星期六, 2月 24, 2007

悠咖啡 - 前篇

悠咖啡路線圖

雖然有點誇張,不過我今天從火車站走到了公園路 141 號。

因為之前回屏東的時候沒有把機車寄在火車站,所以這次回來嘉義就沒有機車可以騎回去。想想今晚又沒有什麼行程,索性就走路回嘉義大學。大約五點的時候從火車站出發,一路逛中山路、文化路上的唱片行、精品店,反正看到有趣的就停下來進去店內走走。到公園路 141 號的時候已經大約七點二十分了。

但是有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就是我沒有看到『早上七點鐘』。

因為我是走到途中才想說順便過來找找看咖啡館,windmill 的文章寫的地址我有點忘記,只記得應該是嘉義中學後門,什麼路就忘記了。不過隨意嘛,沒找到頂多就去 fun 輕鬆 坐坐而已。但是到目的地的時候,我真的沒有看到早上七點鐘這間咖啡館,眼前所及的只有一間叫做『悠咖啡』的咖啡館(這讓我想到虎尾鎮的蓁咖啡)。恩,老話一句,隨便嘛。從火車站走到這邊我已經累的要命了,只要一間咖啡館可以讓我坐著休息一下我都很樂意阿…。

所以晚上七點鐘,我沒找到早上七點鐘,就在這間『悠咖啡』喝咖啡。

星期五, 2月 23, 2007

對話剪影 4 - 沒有翅膀的我需要一點會上癮的東西

感覺沒有辦法一下子就收拾乾淨

是阿,就好像瓶中信被海浪沖上岸,擺在那邊不想看,但還是會覺得有東西卡在那邊。

(…)

但是,很像是浮雕~
就是 線條明明都在
但是 沒有顏色 凹下去的地方都是陰影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呢?
但是很多問題
只有時間可以回答我們

恩,跟我想的一模一樣阿……………。
我覺得很難過
因為我們竟然要用一個最珍貴的東西去換取愛情的代價。
我真的很難過。

(…)

那我要先去外面抽根菸啦
沒有翅膀的我需要一點會上癮的東西

星期四, 2月 22, 2007

累死人的過年行程

從南投櫻花之旅開始,過年行程的大齒輪就開始轉動了。

在南投過完兩天後,隔天去 Pianopiano 喝咖啡,晚上喝酒。小年夜休息一天,除夕跟我哥喝咖啡,大年初一跟小白喝咖啡,大年初二中午親戚聚餐喝酒、下午到南洲找朋友、下午又是聚餐喝酒,大年初三到往墾丁路上的咖啡館,晚上又跟我哥去喝咖啡,大年初四中午跟社團的聚會,下午去旗津,晚上去打保齡球…。

還好今天的台北行取消了,不然行程一整個多阿。累到啥都沒寫。

星期二, 2月 20, 2007

風櫃斗的紀念品

風櫃斗的紀念品-梅花酒

在很久以前有提到包裝很麻煩的紀念品,昨天終於把第二瓶送出囉。其實就是這個梅花酒。如果店家沒騙我的話,這裡頭的梅花保存個幾年應該沒問題(當然前提是裡面的梅酒不能喝掉)。而且不僅玻璃是易碎品,裡面的梅花看起來也很脆弱。還好確認過後,收到的梅花都沒事。

那就,新年快樂啦!

星期一, 2月 19, 2007

遺失細節

(一)
恣意的調整數位相片的數據
Highlights 與 Shadows,失真與豔麗
在白色像框與烙印上的作者姓名清楚的分野上
內心與表面之間,迷失界線。

(二)
因為幸福是冒著失去的風險去追求
而當感性慢慢加重成份,逐漸與理性達到平衡時

我疑惑著的
是加碼哪方的憂慮
還有破壞平衡的,時機。

(三)
橙色 MSN 視窗,閃爍,再閃爍
似是雜亂的鍵盤敲打聲有了逗號,
而心裡膠著的空氣與棲息其中的靈魂
卻拼了命留滯著手指敲打。
於是在選字與未選字的底端虛線

遺失了 細節。

對話剪影 3 - 麋鹿

我是怕麋鹿拉

又沒有聖誕老公公
怕麋鹿幹嘛?

是迷路!!!!!!!!

對話剪影 2 - 相親用

我以為
你已經把羞恥心丟在地上,在上面跳踢躂舞了

尬的
我還有留一點點.........相親用

對話剪影 1 - 幸福

每個人都追求幸福的權利

應該是說
每個人都在冒著失去的風險追求幸福

但是沒有這風險,就不能顯得幸福重要吧。

我相信自己的選擇
如果選錯了
也會很嘴硬的說不後悔

人生沒有錯跟對的,只有在叉路的時候怎麼走。
因為人生的終點是無關對錯。重要的是過程。

星期六, 2月 17, 2007

春節《音樂五四三》特別節目

作者: nanaskipbeat (我不小心。) 看板: Summer
標題: [轉錄][喜歡] “音樂五四三”過年特別節目﹗^^
時間: Fri Feb 16 12:51:42 2007

※ [本文轉錄自 Apay 看板]

作者: nanaskipbeat (我不小心。) 看板: Apay
標題: [轉錄][喜歡] “音樂五四三”過年特別節目﹗^^
時間: Fri Feb 16 12:50:34 2007

※ [本文轉錄自 Deserts 看板]

作者: lmissh (mangoruns) 看板: Deserts
標題: [喜歡] “音樂五四三”過年特別節目﹗^^
時間: Fri Feb 16 12:15:56 2007


2/17--2/23 news98 每天07:00--09:00播出﹐晚上19:00--21
:00重播。

2/17 除夕 回顧2006台灣創作音樂

Echo/十三/1976/KbN/8mm Sky/阿霈/董事長/林生祥/黃立行

2/18 初一 回顧2006台灣暨華語樂壇

林憶蓮/楊乃文/昊恩與家家/張懸/雷光夏/咖啡牛奶/AK47/達與璐/黃耀明

2/19 初二 回顧2006 西洋樂壇

Mo Shang/Yo La Tengo/Sonic Youth/Pearl Jam/The Raconteurs/
Sparklehorse/The Album Leaf/Radio Dept./Feist/
Charlotte Gainsbourg/Jane Birkin

2/20 初三 Live Sessions 回顧之一

林生祥、大竹研/黑鳥(郭達年、咭式)/at17+Candy@PixelToy

2/21 初四 Live Sessions 回顧之二

昊恩、家家/陳建年/查勞/圖騰

2/22 初五 Live Sessions 回顧之三

林生祥、大竹研/自然卷奇哥/Tizzy Bac/熊寶貝

2/23 初六 馬大之愛 隨心播放 經典重現

Doors/David Bowie/Rod Stewart/Rolling Stones/Led Zeppelin/
Jackson Browne/Lucinda Williams/Bruce Springsteen/The Who/
Radiohead/崔健/Neil Young/U2/張楚/陳明章

==============================以上===================================

February Coffee

February coffee
二月咖啡 (February coffee)kyozi 推薦我去的一間咖啡館,上次的中投二日遊跟最近的南投櫻花之旅都有到這邊喝。它算是一間義式咖啡館提供了義式咖啡如 espresso, Cappuccino, Coffee Latte 等義式咖啡。這間咖啡館在日月潭中華電信附近,在梅荷園斜對面。

在這邊我只喝過 Cappuccino,有一定的水準。而這邊的餐我覺得相當好吃。有一道牛肉千層麵我覺得非常好吃,如果要到這邊用餐可以試試這道。而重點是這邊的價位非常合理,跟一般外面的咖啡館價格差不多,印象中咖啡在 80~130 附近,餐點價位則在 220 元左右(含紅茶 or 美式咖啡,或者 Menu 中任何飲料可折價 50 元),在風景區可以維持這種價格,真的是很經濟實惠。

更好的是 February coffee 提供無線網路跟電源插座。對於一個攜帶筆記型電腦的旅客,真是一個很好的驛站,不僅可以在裡面整理照片,還可以寫寫遊記。

來了兩次一直都沒有詳細介紹,特舖之。

相關連結:

《我身騎白馬》

《我身騎白馬》專輯封面
今天閱讀小奧私陸電音歌仔戲《我身騎白馬》,突然想起來 zonble 也曾經介紹過這張專輯,就到了官方網站試聽。我自己覺得做的還不錯,不過也就像 zonble 講的那樣,歌詞跟旋律有些不搭。

這次就不寫介紹了 :P

相關連結:我身騎白馬官方網站

星期五, 2月 16, 2007

醉了



My god, 我真的醉了。

昨晚從南投回來途中,阿達跟祥哥來電說人在高雄 Pianopiano。花蓮的跟桃園的都衝回高雄,那我不下去就真說不過去,所以就提早一天,從嘉義回高雄。

睽違八個月,我又回到 Pianopiano。話題還是一樣腥羶色,菸此起彼落的點燃,咖啡一杯杯的喝。我很珍惜每次聚在一起的時光,大家都分散不同的地方,像這樣的聚會還能有幾次?雖然只有三個人,但是要一起到 Pianopiano 喝杯咖啡,也是很珍貴的時光阿。

與 Pianopiano 老闆、老闆娘合影

咖啡喝夠以後,我們繼續前往阿達的朋友大龜家喝酒。聽說昨天喝高粱喝到五點多太 High 了,所以今天改喝伏特加。不過乾了幾杯後還是醉了,看是要吞酒瓶的阿,還是滑雪的都跑出來了。



連續乾了三、四杯後,我就真的完完全全的醉了。自從上次到阿明家喝龍舌蘭那次以後就再也沒有這麼醉過。 不過昨天酒真的喝多了,連時間都沒注意到,阿達跟祥哥又很愛鬧。所以勒,不好意思囉,那些被我騷擾的朋友們。

星期四, 2月 15, 2007

南投櫻花之旅

溪頭 KI 進香團合照

短短的寒假,不出去玩很對不起自己。所以這幾天跟研究室的朋友們一起到南投到處走走。比起上次去奮起湖的陣容,這次多了兩個學長、兩個同學,當然固定班底還是照常出席。

首先到溪頭走走。因為在今年內還有來過溪頭,對於這邊的一切並不陌生。只要走入溪頭的任何一條石舖小徑,甚至是尋常的馬路,都可以感受到森林深沈而緩慢的脈動,綿延無盡的柳杉林吐吶,與空氣混合而成的清新氣息,充斥任何角落;隨處可見台灣桫欏巨大的蕨類身影、羽狀葉片與捲曲的芽;因為舖滿碎木屑而質地柔軟的林間步道;當然還有無數著名的景點如大學池、溪頭神木、空中走廊。不過因為我的照相機外出取材後有點虛,所以中途就沒電了(囧!),照的比較少。


有趣的是我到了之前跟家人來的同一個地點拍照,如果沒寫日期,根本就覺得是同一掛人來玩的吧? :)


第二天,我們到九族文化村。兩大目的:玩、看櫻花。其實這一站還蠻好玩的,而且寒假學生票只要 350 元,又可以玩又有櫻花看,值回票價。我們玩的到底有多愉快勒?看看 KI 幼稚園向日葵小班的成員玩海盜船的表情跟動作就知道了:

宅哥跟小朋友玩海盜船的表情

笑阿笑阿笑得好開心阿。我們非常歡樂的玩著各種設施,當然那些刺激的是沒辦法拍照的了(因為我都有玩…)。



玩完所有比較刺激的遊樂設施後,我們就作空中纜車到最上面去看櫻花。九族的櫻花開的非常非常美。幾近枯枝的櫻花樹上開滿豔紅色的櫻花。兩旁延伸向上的櫻花樹讓道路變成了紅色大道,許些飄落的花瓣零星的點綴著灰色的路面,而從空中纜車的視角俯視,交織在森林中紅色的櫻花,更是美不盛收。


玩完九族文化村以後,將果、黑武士跟小杰因為部份的人要過情人節(我瞎了),所以就先回去。我、小朋友、阿宅、阿佩跟阿憲組成的 KI 進香團,則繼續往日月潭前進。上次來日月潭是晚上,什麼都拍不到。這次在午後時分就漂亮的多。湖邊到處看看後,很理所當然的又去 February coffee 吃飯、喝咖啡。這間咖啡館我真的很推薦(之前中投二日遊也有來),在日月潭這種風景區,February coffee 的簡餐價位跟平常沒什麼兩樣(附飲料兩百上下),咖啡又還 OK,如果哪些朋友想在日月潭吃飯,可以試試 February coffee,走走前面的梅荷園後再進來吃吃喝喝,順便一緩九族文化村長時間步行的勞頓,精神變好不少。



很輕鬆愉快的度過這個歲末觀光旅行,情人節雖無情人,但旅館民宿小酌瓶比利時啤酒,二月時到二月咖啡館喝杯 Cappuccino,吹著日月潭的微風。

我聳聳肩,還算愜意。

PS. 剩下的照片在 picasa 相簿的《南投櫻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