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8, 2007

高雄

又坐到沒位置的班車了。在週六往嘉義的莒光號上,難得一見的遇上了沒有座位的情況。我跟我的背包就憶起擠在車廂最後後一個座位,後面的狹小空間中,打開小黑。眼鏡微微反光著螢幕上的桌布。

其實這幾周倒是常常往高雄跑。上禮拜去了聖米看看鬍子老爹還有巫婆,喝了下次咖啡會要沖的肯亞 C+。我說,再過不久後就要去台北工作,以後見面的機會又會變得更少了。

老實說,跟老爹那檔人,總維持著要熟不熟,甚至是有點客套生澀的朋友關係。或許是在我心裡頭的那面高牆還沒倒下吧。過度小心的經營朋友關係,總是會讓人感到一種若有似無的距離感。可我又不知道該如何打破這片牆。鬍子說我這種文藝青年怎麼會去讀資工系?聽到這段話我真是百感交雜。那個文藝青年,大概也只能夠在文舖還有鬍子眼中才看到。

晚點跟朋友去一間很妙的餐廳吃飯。我很笨拙的吃著這頓飯。奇怪的是這種感覺還不止一次出現在我身上。

這次則是去 Mocamona 咖啡館聚會,這個小小的秘密組織又多了好多成員,多到下次竟然要換地方聚會了。看著它從極盛到轉換成小型社團,現在小型社團又慢慢茁壯,沒想到,竟然是喜憂參半的心情。

最後,恭喜 Tyson 結婚啦,喜餅很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