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5, 2007

Take the Lead

Take the Lead (2006)

中秋節前夕,正巧看到 HBO 的預告,就準時收看了這齣 Take the Lead (獨領風騷)。這部片主要大致上就是講一個國標舞教師因緣際會的教一堆留校察看的高中生跳舞。劇中當然少不了種族歧視、貧富差距的問題。

如果滿分五分的話,這部片我打三分到三點五分。題材是蠻吸引人的,可惜的時候劇情的節奏有點太鬆散了。到結局時沒什麼高潮迭起的劇情,反而用了一個我覺得不怎麼好的收尾。

跟音樂有關的電影大多我都還蠻有興趣的,像是放牛班的春天、盧貝松的光芒萬丈、舞動人生都還不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部片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學生在國標中融入年輕人喜歡的音樂風格,
讓國標正式隆重的感覺變的比較有活力。
而那個老師並不會覺得兩者有所衝突,
相當尊重不同屬性的舞曲。

老師相當地紳士(笑)

最後的比賽相當有創意,
真正的比賽中應該不會有人作風如此大膽吧。

嗯..我也覺得這電影還OK!!
(我也喜歡含有音樂元素的電影唷,放牛班的春天我也有看過內..呵)

祝小朱..中秋節快樂!!
ㄜ..我在新竹網咖..Orz
(30元/Hr)[下次要慎選..Orz]

Yuren Ju 提到...

呵好久沒看到你的留言 (事實上我也很久沒寫了:)
新竹風很大阿~ 我只去過新竹一次 XD
一個人在外,萬事小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