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8, 2007

突尼西亞的朋友

你知道突尼西亞在哪嗎?這幾天,我才知道這國家在北非。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這幾天有個突尼西亞的人把我加入 MSN 好友。

網路的世界真的很不可思議。當初因為要交資安的作業,所以把 OpenCA 這套軟體安裝設定好,順便在 Yuren's Info Area 刊了一篇如何安裝 OpenCA 芸芸的文章。過了兩個月,這位來自突尼西亞的朋友把我加入 MSN 好友,說他想要請教我如何安裝 OpenCA。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因為我是用中文寫的。我想他可能是照著上面的步驟試。

除了 Arne 以外,我幾乎沒有認識外國的朋友。藉著這次機會當然是想認識認識。不過從這幾次聊天後發現幾件事情。
  1. 突尼西亞的官方語言是阿拉伯文、法文跟英文,雖然他常說他英文也不太好,不過聽起來應該比我好。我問他我的英文會不會讓他看不懂,不知道是客氣還是怎樣,他說還 OK。 XD
  2. 這位朋友有堅忍不拔的毅力要把 OpenCA 裝好。
  3. 突尼西亞的朋友會跟我噓寒問暖,我想想其實我如果對朋友也會,但是用英文溝通的時候就忘記這件事情了。
  4. 跟他約好了,如果我到突尼西亞去,就去找他喝咖啡跟啤酒。
為了對外國的朋友表示善意,以下也寫一段簡單又但是英文又很糟糕的版本。

Do you know the location of Tunisia in the world? this country is in North Africa. Why do me know? In several days, I have a friend from Tunisia on MSN Messenger.

surfing on Internet always amazing. for my network security course, I wrote this OpenCA article. But it make me had a new fri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