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07

夜宴

U105P28T3D1195987F326DT20060811091950
聽了這麼久的原聲帶,這兩天終於把《夜宴》看過了。雖然說這部片應該算是武打大作,但藏在華麗武打背後的,則是宮庭中糾纏的愛情故事。我很欣賞婉后、無鸞各自在對於親情、愛情交錯的心裡戲,又特別是每個人內心都有執著的一面。

其中有段對話我很欣賞。婉后說:『那你從我的臉上能看出什麼來?』的時機很巧妙。我覺得很好看,喜歡中國古裝劇如《英雄》、《十面埋伏》的可以再看看《夜宴》,不錯。

婉后:為什麼你表演的時後要帶面具?

無鸞:戴面具的表演是最高境界的表演,不戴面具,喜、怒、哀、樂,簡單地寫在演員臉上。戴上面具,偉大的藝術家能夠讓人在沒有生命的面具上,感覺到最複雜,最隱密的情感。

婉后:那你從我的臉上能看出什麼來?

無鸞:六分得意,三分緊張,還有一分對先帝的愧疚。

婉后:你錯了,是失望,對你的失望。我現在已不奢望靠你來實現我的夢想。只求上天垂憐,讓你我平平安安。你連最笨拙的表演都不會。你將你的悲傷、仇、恨、不甘、疑問和徬徨,通通寫在你的臉上,你讓殺身之禍如影相隨。說什麼帶著面具的表演是最高境界的表演,最高境界的表演,是將自己的臉,變成面具!

3 則留言:

kang 提到...

世上什麼最毒?

毒販:人心!!

匿名 提到...

"以"應該改成"已"
有錯請指正XD

Yuren Ju 提到...

這『已』字有一十九種寫法。但我求的,是第二十種! – 《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