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9, 2007

人群

有點涼意。

台灣南端的小城鎮理當炎熱,但入夜之後難免微涼。回到東港後,這不知道是我第幾次走在這個河堤上。往紅色大橋的方向看去,左邊堤防下是一攤一攤的戶外咖啡,夜晚到了後會亮起各種顏色的燈泡,人群一桌桌的聚集,遠遠的只聽到嘈雜的對談聲音。而左邊是寧靜的東港溪。東有東港大橋,西有進德大橋。晚上的東港溪映滿了燈光的反射,一點涼風吹過,河面就會輕輕的堆砌起皺紋,燈光也會跟著皺皺的。當然過年期間,這邊人相當多。

而關於人群,這幾天我也適應了。到南洲糖廠隨處走走,到處都是人。想找個樹陰處閒聊,也走了好一段路。去枋寮郊區的咖啡館,除了路上往墾丁方向多到誇張的車潮外,咖啡館裡面也是到處都人。昨天去高雄,也是一樣,平常不熱鬧的餐廳都熱鬧了,走在旗津觀光夜市中,沒多久就被人群包圍。

而當佇足在流動的人群當中,看著一幅幅臉龐掠過自己的身邊,快樂的、無表情的、甜蜜的神情快速流動。

那麼,現在我的表情,是怎樣呢?

2007/2/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