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5, 2007

南投櫻花之旅

溪頭 KI 進香團合照

短短的寒假,不出去玩很對不起自己。所以這幾天跟研究室的朋友們一起到南投到處走走。比起上次去奮起湖的陣容,這次多了兩個學長、兩個同學,當然固定班底還是照常出席。

首先到溪頭走走。因為在今年內還有來過溪頭,對於這邊的一切並不陌生。只要走入溪頭的任何一條石舖小徑,甚至是尋常的馬路,都可以感受到森林深沈而緩慢的脈動,綿延無盡的柳杉林吐吶,與空氣混合而成的清新氣息,充斥任何角落;隨處可見台灣桫欏巨大的蕨類身影、羽狀葉片與捲曲的芽;因為舖滿碎木屑而質地柔軟的林間步道;當然還有無數著名的景點如大學池、溪頭神木、空中走廊。不過因為我的照相機外出取材後有點虛,所以中途就沒電了(囧!),照的比較少。


有趣的是我到了之前跟家人來的同一個地點拍照,如果沒寫日期,根本就覺得是同一掛人來玩的吧? :)


第二天,我們到九族文化村。兩大目的:玩、看櫻花。其實這一站還蠻好玩的,而且寒假學生票只要 350 元,又可以玩又有櫻花看,值回票價。我們玩的到底有多愉快勒?看看 KI 幼稚園向日葵小班的成員玩海盜船的表情跟動作就知道了:

宅哥跟小朋友玩海盜船的表情

笑阿笑阿笑得好開心阿。我們非常歡樂的玩著各種設施,當然那些刺激的是沒辦法拍照的了(因為我都有玩…)。



玩完所有比較刺激的遊樂設施後,我們就作空中纜車到最上面去看櫻花。九族的櫻花開的非常非常美。幾近枯枝的櫻花樹上開滿豔紅色的櫻花。兩旁延伸向上的櫻花樹讓道路變成了紅色大道,許些飄落的花瓣零星的點綴著灰色的路面,而從空中纜車的視角俯視,交織在森林中紅色的櫻花,更是美不盛收。


玩完九族文化村以後,將果、黑武士跟小杰因為部份的人要過情人節(我瞎了),所以就先回去。我、小朋友、阿宅、阿佩跟阿憲組成的 KI 進香團,則繼續往日月潭前進。上次來日月潭是晚上,什麼都拍不到。這次在午後時分就漂亮的多。湖邊到處看看後,很理所當然的又去 February coffee 吃飯、喝咖啡。這間咖啡館我真的很推薦(之前中投二日遊也有來),在日月潭這種風景區,February coffee 的簡餐價位跟平常沒什麼兩樣(附飲料兩百上下),咖啡又還 OK,如果哪些朋友想在日月潭吃飯,可以試試 February coffee,走走前面的梅荷園後再進來吃吃喝喝,順便一緩九族文化村長時間步行的勞頓,精神變好不少。



很輕鬆愉快的度過這個歲末觀光旅行,情人節雖無情人,但旅館民宿小酌瓶比利時啤酒,二月時到二月咖啡館喝杯 Cappuccino,吹著日月潭的微風。

我聳聳肩,還算愜意。

PS. 剩下的照片在 picasa 相簿的《南投櫻花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