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5, 2007

徐偉賢 - 演奏給……

今天跟小朋友聊著最近聽什麼歌。突然之間我想到了很久以前曾經聽過的粵語歌手徐偉賢的歌《演奏給……》,那種獨特的古典音樂編曲,流暢的鋼琴彈奏與鏗鏘有力的歌詞。上 Youtube 找一下,沒想到還真的有 MV…。介紹給大家。



演奏給...
作詞:徐偉賢 作曲:徐偉賢

這邊 那邊 也給 演奏一次 舞曲 怨曲 插曲 翻了幾遍
這位 那位 作家 一一給我挑選

動作 脈搏 直覺 亂浮又沉 自作 力作 大作 未能入流
是我投入 舉起手指在碰撞 跟聲音亂舞

* 氣氛 氣溫 氣息 給我指引 快速 變速 迅速 給我操控
甜蜜 華麗 強弱 只得這裡獨有
樂句 密佈 引子 給我自由前進 後退 快速
早有預謀 是我最終害怕承受不起早一點變調 插翼難料

越遠越圓越會越進入難度 視線是誰是你是我望不到
你可聽得到察覺到 害怕動作內藏造作 或有附帶著錯漏
是抉擇去演奏或繼續顫抖

# 越快越難越奏越進入難度 事到目前是我在創造級數
看得太高可會跌倒 獨奏未夠盡情全放開全力去在這刻奏出

不裝飾不雕琢 願這音響聲不算太草 (不會太糟)

Repeat *

差點推測不到捉不到拍子 浮沉著停留著如沒有門路

★☆歌詞轉載自『六一歌詞庫』  http://so61.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