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4, 2007

切題

今晚寫著最後的演算法作業,剛開始陪伴我的是雷光夏《黑暗之光》,不過寫程式的時候還是需要一些吵鬧的音樂,所以後來換了 Tizzy Bac 的音樂。因為很專心的關係,大多的時間我都沒有很仔細的聽歌。

但是 Tizzy Bac 的音樂還是很能挑動我的心靈。

在段落喘息片段,剛好聽到《安東尼》這首歌。
唉,回頭看這過往,不能說這人生得足夠堅強
都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只是快樂悲傷 最後我會遺忘 沒有例外
只剩這路是我確實經過
至少和你分享生命熱情過
至少我還能夠珍視這傷痛
至少我能慶幸生命曾擁有
至少日落之前堅持的沒錯
有時候我重新想過這三、四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想想悲傷的一面、快樂的一面,是誰帶領我走出,是誰在下個街角出現,是誰用輕盈的笑聲交織成快樂的片段,是誰讓我起起伏伏,分不清楚快樂還是消沉。

認識了新朋友,重新認識了以前的朋友,接著重新認識自己。我還是四個月前的我嗎?或許已經不是了。

而就像安東尼的歌詞,快樂悲傷終究會遺忘。但至少,我能慶幸生命曾擁有。

說到這裡,現正播放是《查理布朗與露西》,那又是另外一番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