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2, 2007

書店

最近跟研究室一黨人去逛書店。

我走走翻翻,看了好幾本原本想買,但是又考慮很久的書。先是看了看巴拿馬裁縫,唔小說,晚點再買。又翻了張大春的戰夏陽,原本看簡介覺得不錯,但是真正看到編排後不怎麼喜歡。後來又拿了幾本書,都沒買。最後問了櫃台黃俊郎的書,竟是一本也沒有。

到墊腳石再問,還是一本都沒有!

沒那麼冷門吧…。後來走啊走,突然看到一本《河岸月光》,心想這是啥啊…,很熟悉的調調。抽出來 - 方文山推薦。沒想到我的世界那麼小,隨便抽一本書也遇到以前有閱讀過他書的作家推薦的。後來又看到了經過我眼前很多次,張曼娟的《柔軟的神殿》,這本書真的跟我太有緣了,把它抽出來準備結帳。結果又看到舒國治的《京都的門外漢》…。

嘆了口氣。改天再把神殿帶回家吧。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挑書的呢?我自己比較喜歡隨性的看,沒設限一定要買那種類型的。隨意翻閱有時候就可以邂逅一本好書。就像我當初買莫夏凱的《我的異國靈魂指南》,或者是《查令十字路84號》一樣。

在書店遇到好書,就跟遇到老朋友一樣開心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科科

Yuren Ju 提到...

kukuku~
你是青蛙嗎 = =

Unknown 提到...

我認同你說的:『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挑書的呢?我自己比較喜歡隨性的看,沒設限一定要買那種類型的。隨意翻閱有時候就可以邂逅一本好書。』

因為我自己挑書也是這樣呢!我總覺得我跟書之間有種『奇妙的緣份』。通常我不常到書店看非電腦類的書,但只要我心血來潮去到一些文雅的書店翻些非電腦類的書時,往往都會邂逅一些值得閱讀的好書,那種興奮的感覺我想你一定也會有同感 :-)。

匿名 提到...

我覺得自己選書的能力是一流,會這樣說的原因在於,我鮮少後悔自己買回家的書。大概是因為買多了吧!只要隨手翻一下內頁,感覺對了就買。
不要迷信暢銷書,也不要再乎得獎書,最重要的是建立自己的品味,一如你喜歡席慕容一樣。

Yuren Ju 提到...

嗯嗯,暢銷書架上的並不特別吸引我,我通常都隨處看看,搞不好可以碰到好書。不過這跟書店內書的擺設位置也有蠻大的關係。嘉義的金石堂還不錯,墊腳石的擺設我就很不喜歡,通常擺在顯眼地方的書都不是我想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