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1, 2006

大家都愛孫中山, again

噢,面對一張自己喜歡的專輯,之前寫的簡介也未免太沒誠意了。

第一次注意到這張專輯,是在 KKBOX 上赫然出現一張黑白的照片封面,下面的標題寫著『大家都愛孫中山』,這很難不點來看看吧…。

該怎麼形容這張專輯呢。它跟我以前喜歡的專輯不太一樣,平平淡淡的編曲,作曲,但是多數的曲風都抹上一層輕輕的憂傷。而再聽多次點,才慢慢感受到,其實這些平淡的曲也是花了許多用心在裡面。

該怎麼說呢,耐聽吧。不管是帶著繼續衝刺味道的《大家都愛孫中山》、諷刺社會現象的《媽媽被上》,還是找到真愛的《陳武雄的雜貨店》。我只能說每首的寫到心坎裡阿。

或許這種平淡的劇情,平淡的曲風,才能在平淡如我的人生當中,激起一些漣漪吧。

這邊有專輯的歌詞,推薦大家去看看,歌詞寫的相當好。

夢醒、感謝。

夢醒了。

這次要感謝的人太多。

包括妳,跟妳在一起的六年,值得。我會帶著跟妳相處的回憶,努力掙脫這個痛苦的輪迴,好好的過。

甄,謝謝你可以聽我說那麼沒有理智的話,明明知道我無法馬上接受,但是還是跟我說了許多真理,要不是你我還不知道自己錯了多深。

實驗室的朋友,謝謝你們在我崩潰時,陪我抽根煙。還能接受這個表面看起來很堅強,但實際上卻很脆弱的人。

ueet 跟哥,你們分享的經驗讓我好過了些,也謝謝 ueet 這個煙鬼叫我不要抽了(真沒說服力)

當然,那位匿名天使。謝謝你幫助這個曾想放棄一切的人。有時候真的感動得很想哭。當我們化作天使時,雖然已經不知道碰面、互相認同對方多少次了。但面對一個現實上的陌生人肯花上那麼多時間帶我走出灰暗。那份感激,已經是不可言喻的了。

還有那些沒有提及,還有在背後關心卻沒讓我知道的人。

要感謝的人太多,那不如就寫下來,讓每個閱讀過的,都分享一些我感謝的心吧。

謝謝妳。

謝謝妳。

給我這六年來快樂的時光,還有愛。

雖然最後的結果是分離,不過我已經蛻變了。不管怎樣,妳都帶我走向真正的體諒、真正的瞭解到怎麼愛一個人。

謝謝你愛過我,我會過的很好的。

星期五, 10月 27, 2006

淋雨的石頭

『難過的時候,就像淋雨的石頭。好像每一場雨都要穿透自己。但是,只是把自己洗的更乾淨罷了。』

謝謝你。

這絕對不是客套話:我好多了。沒你陪我聊聊,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繼續渡過難關。不過,我想在被雨洗乾淨之前,我都還是會繼續等待,直到晴天來臨的時候。

星期四, 10月 26, 2006

COSCUP

coscup_logo

台北見啦。不過原來只有一天的議程,還一直以為是兩天勒,喵的。

官方網站

星期日, 10月 22, 2006

王船祭

急急忙忙的趕回東港,就是為了王船祭阿!這次來的朋友有慶大、暘順、Znikang、Kyozi 還有一位高應大的朋友。

不過由於有兩隻 Nikon D40 要來,所以我就只有意思意思的拍個幾張,也不放上來了。所以下面看到的照片都是從 Znikang 跟 kyozi 的相簿 A 來的啦,哈哈哈。

我到家差不多十點,打電話給 Znikang 沒想到他們還在台中,所以就悠悠閒閒的上個網。接近十二點時,慶大一行人就到達我家了。因為家裏沒什麼好招待的,所以就請強者我老哥去買了臭死人不償命的臭豆腐,還有茶裏王來給舟車勞頓的朋友燻一下啦。

Kyozi, Znikang 約一點四十餘分趕到我家,因為王船在兩點就要從東隆宮出發了,所以我們就火速前往東隆宮,接下來就是拍拍拍~擠擠擠~走散的走散~接下來走到海邊,就是靠體力的消磨戰,因為我們要在這邊待上幾個小時,讓所有的儀式完成,像是搬金紙阿、立桅啦、送神啦等等儀式,等到我們精神已經到達站著閉上眼睛都能入睡的極限後,終於燒啦!來張燒之前的照片:

燒之前

接下來就是熊熊的大火…。後來兩個死命拍照的實在站得太近,我就遠遠的等他們拍完啦。我只能說這種熱度真的相當難靠近。接下來,就天亮了。 囧

後來回家之後,當然要吃個東港的特有小吃,肉粿啦。海鮮在其他地方還吃得到,不過肉粿可不是到處都吃得到的喔。如果有誰來東港,不要忘記來吃肉粿阿。

然後當然就是先睡個一覺,起來剛好中午,吃完大餐之後,又帶他們去魚市場拍。

搬魚

接下來又去了鎮海公園拍餘燼、東隆宮跟黃金牌樓,下面那個蹲著的就是在下我啦,帥吧。

黃金牌樓

然後途中還用 1 GB CF 卡救了 kyozi 一命

是萬軍之劍

然後就結束了~詳情請看 kyoziznikang 的 blog。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最近聆聽《大家都愛孫中山》

大家都愛孫中山 封面

KKBOX 連結

自然卷的娃娃也有獻唱一首喔 :-)

[update]
以下轉載自 FUNCK-大家都愛孫中山 專輯

FUNCK 邀集了台灣非主流音樂界的好手,合作完成了這張FUNCK的首張個人線上專輯-「大家都愛孫中山」。其中包括了操刀製作與 BASS 演奏的濁水溪公社樂團 BASS 手-江力平、蘋果猴子樂團的吉他手與鼓手-楊子毅與江力軍、自然捲樂團女主唱-娃娃、客串電音編曲的 DJ TY、參與錄音工程的脫拉庫樂團吉他手-柯宗佑…等等。FUNCK 以民謠搖滾與另類搖滾的風格基調,將多年來生活中經歷的小故事,轉化成為 12 首音樂創作,希望能把這些故事也分享到每個人的心坎裡。

曲目簡介

01.「大家都愛孫中山」
明亮的七拍型搖滾,點出孫中山革命精神,希望大家都能疼惜每個人心中勇於創新的小念頭。

02.「月亮公園」7/8
萬芳演唱的「月亮公園」之原曲大公開。用兩小無猜的故事場景,暗喻現代都會男女情愛互動。

03.「愛爾蘭咖啡」
由痞子蔡小說-「愛爾蘭咖啡」改編的輕快民謠搖滾。

04.「載愁船」feat. DJ TY
台灣電音鬼才DJ TY 跨刀編曲,淒迷的搖滾實驗作品。

05.「離開你之後」(詞/曲:FUNCK)
FUNCK 首次將光學滑鼠電磁波當成樂器來演奏的民謠小品。

06.「媽媽被上」feat. 自然捲娃娃
自然捲樂團女主唱-娃娃,以甜美童音獻聲演唱。從假想璩美鳳小孩的角度,檢視女性在社會中所受的遭遇。

07.「陳武雄的雜貨店」
關於都會男女追求幸福與理想的音樂小故事。

08.「愛與哀」
同志青年走入傳統異性婚姻的社會剪影。

09.「ANGEL」
用厚實的搖滾吉他音牆,鋪陳一位天使的心聲。

10.「外灘秋天」
略帶爵士風情的民謠,回憶在上海的黃浦江邊,與一個美麗倩影的邂逅。

11.「該走了」
黃昏田野裡叉路的音樂場景,獻給每個人生命中的每一次的道別。

12.「父親節的太陽」
簡短的吉他演奏小品,緣起某個父親節午後暖暖的陽光。

 

星期四, 10月 12, 2006

湖畔來的耶加雪夫咖啡豆

好喝。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打開袋子跟磨的時候有股奶香。 比起之前在上島買的衣索比亞咖啡豆,看起來豆子倒是比較完整一些,感覺起來品質比較好,價格上也都差不多。

下次再多買幾間的耶加雪夫,比較這幾間哪間最合我的胃口 :-)

對了,從季洋咖啡館回來後,試著仿照老闆的手法,用較少的咖啡粉配上最細的水柱沖煮,再調整一下咖啡粉的量到平常喝習慣的濃度,感覺起來品質比起以前穩定多了,不會像以前時好時不好的,大感謝!

星期二, 10月 10, 2006

湖畔咖啡之耶加 espresso

一個意外。

原本要點 syphon 煮的耶加雪夫,結果他送來 espresso 機器做的。比起一般的 espresso 大杯了點,介於 espresso 杯跟一般 syphon 一杯的量之間。不過味道比起想像的清淡多了,比起一般的耶加稍重的酸味,回甘較弱,不過濃厚的水果風味倒是讓這杯咖啡頗像水果茶。總之比起想像中的好一些。

星期六, 10月 07, 2006

季洋咖啡

『被放鴿子了』,兩個可憐的孤單男子用的表情互看,地上還有一團報紙滾阿滾過去…。

以上是虎爛的。因為澳洲來的奧客,不,呃,是歐萊吉沃克 (註一)目前還沒有台灣門號,小白(註二)又把她家電話搞丟了,所以很可憐的兩個男的就臨時決定在家隨便吃一吃,再去最近小白強推的季洋咖啡館。

這間在鳳山的咖啡館是小白在網路上發現的,前幾周發現他也中了咖啡的毒以後,就一直慫恿我來這間咖啡館。終於這個中秋假期終於我們兩個人都回到屏東後,兩個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咖啡館…。

季洋咖啡館是一間小小的咖啡館,當我們把車停好,看到正在開門營業的老闆,才知道老闆是個很年輕的人,小白說只比我們大五歲,最近很年輕就開咖啡館的人還真多阿,真是羨慕。這間咖啡館主要是 Syphon 壺為主,但也玩手沖跟 espresso。而且這邊跟黑潮咖啡館(1, 2, 3)一樣,有手動的 espresso 咖啡機。店內有大量的咖啡滲濾壺與摩卡壺,其中更包括了已經停產的摩卡壺還有今年正好一百年歷史的咖啡保溫爐,而且還有跟湖畔咖啡館 espresso 機造型很像的小台手動 espresso 機。簡單的說,這邊有超級多收藏品的,對咖啡收藏品有興趣的務必來看看。

再談談他的咖啡吧。今天喝了那米妮塔 (La Minita), 肯亞 PB (小圓豆), 耶加雪夫(Yirgacheffe), 花神 (La Flor del) 還有 espresso。之前有喝過的如那米妮塔、耶加雪夫、花神跟我期待的味道都差不多,不過比起聖米納諾,這邊的口味又輕了一點,比巫婆平常沖的再輕一點,不過該有的味道都沒漏掉,像那米妮塔乾淨的酸味,耶加的柑橘味(其實我還更喜歡形容這種味道是有點 ;-)。不過花神比我預期的酸了點。不管怎樣,我只能說正點阿!(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想推薦的是他的肯亞 PB。第一次聽到這個等級還摸不著頭緒,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是分級中的小圓豆。這風味跟我平時常喝的肯亞 AA 有著微妙的差距。肯亞 PB 除了微微的酸味以及香氣,入喉後幾秒,慢慢喉頭散發的回甘味,真是絕妙阿…。

至於 espresso,這邊的濃度感覺有點黏稠,味道雖然濃厚,但是入喉後的苦澀味(老闆說是苦尾,台語發音,還蠻貼切的)過重,我認為可能是萃取時間過長,不過老闆認為是曼特寧比例太高導致。總而言之,還有調整的空間。

整理一下特點:
  • 單品咖啡種類不少,多為淺培
  • 有大量收藏品,如古董滲濾壺跟摩卡壺
  • 主打 Syphon 壺
  • 自己烘培
  • 有手動 espresso 機
  • 老闆很年輕、很健談
  • 有肯亞 PB
其他資訊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瑞竹路77號 (地圖)
網址:季洋咖啡

註一:歐萊吉沃克雖然是從澳洲回來,但她不是無尾熊,也不是袋鼠。
註二:話說我在屏東、高雄、台中都有認識叫小白的人,這個是屏東那個。

星期三, 10月 04, 2006

Longing In Silence @ KKBox

夜宴原聲帶,最近非常的常聽。 不過其中的 Longing In Silence 我一直搞不清楚歌詞到底唱些什麼,今天看了異人邦才知道原來是越人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心幾煩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很淒涼的一首歌。

蘇打綠 @ KKBox

81171
今天逛 KKBox 時,發現了一首蘇打綠的單曲《遲到千年》才發現 KKBox 也開始有了蘇打綠的專輯,連前一張《同名專輯》也有了,看來他們對那些非主流的音樂也慢慢的有照顧到了 :-)

蘇打綠的專輯還不錯。對了有哪些看倌知道有什麼非主流中文專輯不錯的,介紹來聽聽吧。之前在小奧私陸有看到些專輯,不過那些在國內都很難找到,KKBox 上面也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