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9, 2006

三層冰拿鐵

不好意思,沒有圖。不過已經做好了。

原來要弄出三層冰拿鐵的訣竅,是要把咖啡(或鮮奶)倒在冰塊上,這樣才不會跟下面那層混在一起。

星期六, 8月 26, 2006

三層冰拿鐵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就是想做冰拿鐵。大概是想一洩這幾天來又是大頭照不能用、工作不順利加上報告報不好的恨意吧。

所以又衝去上島買了果糖。順便再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冰塊,再加上冰箱裡還剩三分之一牛奶,大致上該有的器材都有了。其實我原本想自己喝的, 沒想到回去時,閒聊之間黑武士學長說想喝喝看(心中OS:阿~~我的冰拿鐵~~,突然想到台語版星際大戰的黑武士 VS 路克),沒想到弄出來還不錯。可惜有點渣渣醜了點,底層分的也不夠開。

晚上再弄就好得多,只是還是有點醜,下次順序換成咖啡、牛奶、奶泡好了。

這樣如果有不太喝黑咖啡的人來,也可以招待囉(雖然我們也有糖跟奶油球啦)

附上黑武士 VS 路克台詞
嗡~嗡~(光劍的聲音)
路克:阿~~~我的手啦~~~~
黑武士:路克,blah blah blah... (聽不懂)
路克:慢慢等吧!
黑武士:路克,我是你老爸
路克:不可能!不可能!我老爸已經死了!
黑武士:路克,你仔細想想,你就會知道了。

星期二, 8月 22, 2006

蝸牛

寒冬來後,花總是得謝。雖然每個在雪地踩下的腳印,總是會被時間淹沒。

但,總不能這樣就不往前走。

最近常常在路上看到蝸牛,就會想起那首歌…


阿門阿前一顆葡萄樹,阿嫩阿嫩綠綠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樹阿上兩隻黃鸝鳥,阿嘻嘻哈哈地在笑牠,
葡萄成熟還早得很哪,現在上來幹什麼,
阿黃阿黃鸝鳥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然後又看看旁邊那隻被碾碎的蝸牛,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星期二, 8月 15, 2006

沒浪費哥倫比亞雪峰!

今天戰戰兢兢的沖了第二次哥倫比亞雪峰。相較於第一次沖,這次真是大大的成功阿!

微微的酸味,帶著濃厚的香氣,再加上喉頭的回甘。真是樂的快翻過來囉,哈哈。不過相較於之前,我覺得差異點應該是手法問題。今天沖的時候特別的穩定,咖啡遇水產生的黃色泡沫,不急不徐的慢慢擴散…。還沒喝之前,就覺得這杯應該有一定的水準,果然不錯阿。

順啦。

Orkut - 一起來玩吧

感謝凱文西格瑪給了我一個 orkut 帳號,讓我終於窺見 orkut 的神秘…不過進去之後,卻發現沒什麼神秘的 :P

如果大家想試玩,不妨來信 yurenju 囧 gmail . com 要個 orkut 帳號,大家一起玩!

BTW, 我開了一個咖啡同好的群組,不嫌棄的話就加入吧。

註:orkut 是一個 Google 的交友網站,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因為是推薦制,所以比較神秘一點。但進去就知道,其實沒有什麼神秘的。

星期一, 8月 14, 2006

缺陷

缺陷成為了一種不可或缺的因素。就是因為缺陷,所以才有我、才有文舖。

約會

就像沖咖啡一樣。

精心挑選的豆子,幾經揣摩的顆粒,還有漫漫等待後的水溫。
三十秒悶蒸、Best effort 的穩定水量,

但是,沖煮出來的結果卻也不是每次都相同味道。
就因為有太多的變因,或酸或香,亦甜亦醇
每次沖煮出不同的味道,卻成了樂趣之一。

而當客人滿意的大讚這杯咖啡時,
只有沖手知道,靠近鼻尖才可以嗅出的苦澀咖啡渣
在習慣性的檢查後

默默的倒在水槽。

那聚集而不安的心情,打散後,緩緩的,最後流入沉默的靈魂中。

星期日, 8月 13, 2006

最近的咖啡

很久沒有寫了。

其實也沒什麼,最近很常到研究室,而分配時間的方式一時之間還沒調整過來罷了。早上八點多醒來,洗個澡,接著就到研究室看論文、寫程式。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回宿舍,再講個電話上個 MSN,一天大概就這樣過了。至於回到宿舍後,身心早已顯得慵懶,無心再敲著鍵盤舖文了。

不過到這邊來有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就是還蠻多人喝咖啡的。這邊的除了我以外,還有另外一個黑武士學長玩虹吸壺。隔壁還有一台迷你型的家用 Espresso 機器。而且我是第一次這麼快喝完半磅的豆子,常常喝果然不一樣阿。

昨天去了一趟聖米那諾,喝了哥斯大黎加的三水河(Tres Rios),還買了哥倫比亞的雪峰 ¼ 磅,希望自己不要糟蹋了這支豆子阿。除此之外,也跟鬍子還有巫婆請教一下手沖一些細節,沒想到剛開始就被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半』!好囧阿。不過真的要多多看別人沖,自己躲在象牙塔真的是沒什麼好處。下禮拜還有咖啡會,開開眼界是一定要的啦!

BTW, 不過回來看了一下顆粒,我才發現昨天講錯了,我的刻度大概還比聖米用的顆粒還要細一點點,再調一個刻度就跟聖米手沖用的粗細差不多,最後,就剩下水溫問題了。

星期六, 8月 05, 2006

騙人的飲水機溫度

昨天把豆子還有該用的工具買齊了。嘉義這邊雖然還沒找到好咖啡館,不過倒是找到了一間超級大的咖啡專賣店,裡面啥都賣。

睽違已久,終於又可以喝自己沖的咖啡了。不過在這之前,先測了一下飲水機的水溫。靠!飲水機上的刻度明明寫 90 幾度,我的溫度計量起來只有 85 度而已!這樣好像太低了…。

一沖 ~ 囧

沒有味道就算了,還有一股沒有沖透的感覺。今晚調整過顆粒粗細再沖就好多了,不過還是覺得水溫太低阿…(晚上的水溫只有 82 度左右)。

在屈臣氏遇到『緣』的人

心情一整個不爽,幹。

ptt - [情報] 屈臣氏裡的活體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