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1, 2006

奮起湖之旅 - 大凍山日出

貝克宅 / 鹹蛋超宅


睡~醒~了~。

聽說晚上大家都沒睡好,樓上的大概在玩枕頭大戰吧,在三點多大家還不約而同的全部都起床了。不過裡面睡得最甜的就是我,我向來是倒地就睡的。稍作整理後,一行人到小七買個熱飲就出發,結果走到一半才發現沒有帶手電筒又回去拿,耗掉不少時間。還好中途沒有迷路就到了大凍山登山口。

其實我蠻緊張的。因為天色已經微微的發亮,我已經下定決心要看到日出,沒有看到真的是會飲恨。所以我們用蠻快的速度不斷往上爬。到了一半,天空竟然泛起紅色的朝霞,讓我整個神經都繃的緊緊的,又繼續加快速度往前走,一路上不斷的超越其他隊伍。後來宅哥跟阿佩跟不上,我跟小朋友就先走在前面。

老實說,走到後來根本就是用意志力在行走。

早就已經氣喘如牛,雙腳不停的顫抖,我們中間在爬一個階梯時,我跟小朋友還同時停下來,因為就連跨出一步都很困難(笑)。但沒有完成到奮起湖的三大目的,我怎麼能甘心的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呢?所以稍作休息後,我們還是繼續的往前行。在路上我看到一個指示牌:

『大凍山觀景坪,300m / 15 分鐘』

我真的超級傻眼,腳都快斷了,日出也蓄勢待發,還要走十五分鐘,真是嚇得我 屁滾尿流 不知所措。不過為了幫隊友打打氣,我就跟他說:

『ㄟ,小朋友,只剩三百公尺了,衝阿~~~』

當我到最後已經走到快喪失信心時,我突然聽到稀疏的人聲…。我興奮的大叫,『小朋友!到啦到啦!』聽說稍慢的宅哥也聽到我大叫了(笑)。最後我踏著步履維艱的雙腳,走上大凍山觀景坪。

看到還沒出來的太陽公公,還有壯麗的雲海,一切都值得了。那種辛苦過後,看到開闊天空與雲海的感受,我想只有 KI 進香團的各位,真正的自己站在觀景坪才能體會。

我們終究是完成三大目標,鐵路便當、冬螢跟大凍山日出。很開心,真的是玩的超開心的,雖然有點累(笑)。

枯枝與藍色天空


大凍山日出


雲海


海拔 1976 的 KI 進香團


在離開的最後,我們又去百年土地公廟補拍照片。下面這張我覺得照得很像電影劇照 XD

阿宅小朋友之電影劇照


奮起湖之旅我玩的很開心,大家也可以去奮起湖走走。會很開心的!精選再精選的相片在 Picasa 網路相簿 - 奮起湖之旅 裡面,因為我們拍了六百多張,放上來就得看我的相簿爆炸了。

最後,謝謝大家的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