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1, 2006

奮起湖之旅 - 愛玉伯ㄟ厝

因為 check in 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把行李暫時放在民宿,就先出去吃來奮起湖一定要吃的奮起湖便當。尋著網路上的指引,我們去『阿良的鐵路邊當』吃。雖然說不難吃,但也沒什麼特別的。出來之後,又到了旁邊的『愛玉伯ㄟ厝』。

這間店算是隱密的恰到好處,一個奮起湖的小巷,牆壁上寫著粗糙的指示。依循前進,又發現了另一個精緻的指示,寫著『愛玉伯在樓上』。

一樓的小招牌

我對這種小店一直存有好感。上去二樓的樓梯,就好像走進一間用了許多心思的小咖啡館一樣,兩旁擺滿了綠色的盆栽,柵欄旁的盆栽垂滿了鬍鬚,在微冷的風中輕輕搖盪。這盆綠油油的山蘇,在海拔一千四餘公尺的小鎮上,更顯得翠綠光亮。

山蘇

上去看到的景色更是讓我傻眼。愛玉伯ㄟ厝是半開放式的店面,二樓外面,就是那種淡藍色的山景,幾片雲浮在山上,配上奮起湖的空氣…。

從愛玉伯ㄟ厝看出去的山景

大家都點了特調愛玉,是在愛玉裡面加了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口味。不知道是景色太漂亮,還是高山泉水總有甜美之處,愛玉伯的愛玉還真不賴,可惜沒有看到愛玉伯。

愛玉伯ㄟ愛玉


臨走前,愛玉伯ㄟ媳婦(還是女兒?還是服務生?)跟我們推薦了老街上賣豆花跟豆腐的店,說用高山泉水做出來的豆腐是一絕,務必要去品嚐。所以 KI 進香團又前往了老街,來來回回的找了很久,終於在眾人眼殘+腦殘的搜尋後,找到這間豆腐店。這間豆腐店…

豆花,好吃!
豆渣餅,好吃!
現磨山葵豆腐,超好吃!

現磨山葵豆腐

愛玉伯ㄟ媳婦(還是女兒,服務生,不管啦。)果然中肯,真的很好吃。

其實我們中間還有去到處走走,研究一下奮起湖的各種裝置,順便為大家示範正確的用法。

這個應該是這樣用的吧?
下一篇:奮起湖之旅 - 冬螢與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