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5, 2006

刷廁所

看廁所不爽很久,總算是剛好去生活五金行買刷子跟清潔劑好好的刷洗一番。在刷廁所的時候想了很多問題。

第一個是,繼續生活下去的目的是什麼?其實我自認為對未來的模樣看的很透,但最近一兩個月來有些變化,讓原本已經畫在腦中的想像,全部都重新來過。不得不承認,這次分手對我影響相當大,有很多負面的也很多正面的。

這問題以前的我會回答,為了我想像中的家園。那現在呢?

我邊蹲著刷地板一邊想。應該是為了每個明天吧?每個明天都像是大富翁裡面翻機會牌一樣,會發生什麼事情沒辦法預測。就只有繼續生活,才能拿到翻牌的門票。我是個偏財運很差的人,抽獎從來沒有抽到過。但是這幾個月在翻生命的機會牌,運氣卻異常的好。不管是去奮起湖的雀躍、收到由始以來最開心的聖誕禮物、聽了更多更廣泛的音樂、學著怎麼看星座,還有認識了幾個不錯的朋友。總覺得好事情不斷的發生著。

當然我也有心裡準備,關於翻起來是壞牌的這件事。

只是,當我對明天的這張機會還保有好奇心時,就會不斷的繼續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