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3, 2006

最近的咖啡

很久沒有寫了。

其實也沒什麼,最近很常到研究室,而分配時間的方式一時之間還沒調整過來罷了。早上八點多醒來,洗個澡,接著就到研究室看論文、寫程式。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回宿舍,再講個電話上個 MSN,一天大概就這樣過了。至於回到宿舍後,身心早已顯得慵懶,無心再敲著鍵盤舖文了。

不過到這邊來有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就是還蠻多人喝咖啡的。這邊的除了我以外,還有另外一個黑武士學長玩虹吸壺。隔壁還有一台迷你型的家用 Espresso 機器。而且我是第一次這麼快喝完半磅的豆子,常常喝果然不一樣阿。

昨天去了一趟聖米那諾,喝了哥斯大黎加的三水河(Tres Rios),還買了哥倫比亞的雪峰 ¼ 磅,希望自己不要糟蹋了這支豆子阿。除此之外,也跟鬍子還有巫婆請教一下手沖一些細節,沒想到剛開始就被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半』!好囧阿。不過真的要多多看別人沖,自己躲在象牙塔真的是沒什麼好處。下禮拜還有咖啡會,開開眼界是一定要的啦!

BTW, 不過回來看了一下顆粒,我才發現昨天講錯了,我的刻度大概還比聖米用的顆粒還要細一點點,再調一個刻度就跟聖米手沖用的粗細差不多,最後,就剩下水溫問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