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4, 2006

閱讀,獲得快樂

最近大多都待在圖書館或宿舍,大多的時間都在閱讀幾本書。一本是《極致軟體製程》(其實還有一本相關的 Extreme Programming 理論與實務),另外一本是我今天剛買的書《老子名言的智慧》。後者是考慮到自己若直接閱讀《老子》讀本,可能沒辦法吸收太多。一本對《老子》解釋較詳細的書籍似乎比較適合初學者。

這兩本書雖然天差地遠,不過對於做人做事的道理卻隱約的有相似之處。《極致軟體製程》強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並且衡量己之力,作能作之事,把事情切割成可預期的時間長度為的也是作出相差不遠的承諾。這些觀念都隱約的跟老子的觀點相符(除了溝通,好像沒看到)

把這兩本書扯在一起好像有點牽強,不過書中寫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倒值得一再回味。閱讀這些書籍順便釐清自己的作法,感覺還蠻愉快的。 :-)

4 則留言:

W 提到...

剛剛心血來潮﹐用 BLOGGER 的 PROFILE 搜索喜歡‘陳建年’的人﹐找到六個 MATCHING的﹐於是﹐進一步‘探索’這六人的PROFILE 。

你的PROFILE讓我‘驚艷’﹐原來﹐我們一樣喜歡建年﹑乃文﹑吉吉。而你提到的傑倫﹑CHEERS和SOLER﹐我也挺欣賞的﹐哈哈﹐特此留言。

還有﹐我們的部落格背景竟然也不謀而合。

Yuren Ju 提到...

我也常逛到一些跟自己性質很像的 blog。在茫茫網海上可以遇到相似的人,這種感覺很棒,會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總之,歡迎來逛 :)

匿名 提到...

Yuren兄
你還不到看老子的年紀啦
什麼道可以是萬物
但卻又無以名之
這這這...
太抽象了
沒人生歷練的我們是無法體會地

Yuren Ju 提到...

太深的當然沒辦法體會,但雖然只是循作者的觀點閱讀,不過其中有些人生觀倒是讓我受用無窮。 :)

書嘛,我都是沒固定看哪方面的,到書店翻到喜歡的就買回來看。偶爾看看古典文學的註釋倒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