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0, 2005

手機充電器忘了帶來

要找我請 MSN Messenger, mail。

星期三, 12月 21, 2005

好甜的拿鐵。

因為新開的咖啡館持續特價,所以今天又去光顧買了一杯拿鐵。這次服務生拿咖啡給我的時候,拿了一包糖給我,說:『因為牛奶原本就已經有含糖,所以咖啡原本就會有點甜,如果還不夠的話可以加糖唷!』跟他婉拒了那包糖後,到辦公室一喝…

…『好甜的拿鐵阿』

煮了那麼久的咖啡,從不知道牛奶的糖含量有這麼高阿!不知道這間咖啡館是用哪牌的神奇牛奶,呵呵。

星期二, 12月 20, 2005

冬天最好喝的咖啡…

…就是別人煮的 XD

因為冬天太冷了,喝完咖啡要洗杯子時實在太辛苦。

今天發現距離辦公室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開了間小小的咖啡館,咖啡還可以喝。看來我又有地方可以補充咖啡因囉。

點完之後我就在看著服務生弄咖啡。雖然稱不上是謹慎,不過也都中規中矩的處理著我點的卡布其諾。不過在最後步驟他拿著一罐香料罐準備要加到咖啡上時,我才意識到他手上拿的是肉桂粉!趕快大聲喊停 = =

不過好像嚇到服務生了,哈。

不到一半的張力

我覺得文字的張力
拿來聊天時
很有限

我想
看到文字時
大概只能體會不到百分之五十
另外的一半就要用揣摩的
至於對不對
那也很難說

對於
這種不能完全表達的百分之五十...
我覺得有點累...
我沒有辦法控制、預料

在你心底的那個我 的模樣。

看著對面心牆上的我,突然覺得很醜陋。

星期日, 12月 18, 2005

《我的異國靈魂指南》

我的異國靈魂指南
在從新竹的回程中,終於看完了《我的異國靈魂指南》這本書。這本書中談到了很多在外國人眼中很詭異的現象,但是因為我們早已把這些現象視為習慣,而無法從平常的生活中察覺出異樣。另外這本書中提到了許多歐洲人的習慣,其實也很多借鏡之處。對於這些異同其實根本就無從評論起好壞,只是長久以來的民族文化,累積成的一些習慣罷了。

總之,好書一本,推薦大家看看。

星期六, 12月 17, 2005

豐富的一個禮拜

這個禮拜內,跑了台南、雲林、彰化、台中、新竹跟台北,幾乎西部的縣市都去了。雖然說回來是的確有點累,不過充實的感覺倒也不賴。

這週五為了要推甄台北市的大學,所以星期四就先到 jpm 他家去借住一宿,不知道從幾點鐘開始壤著說得睡覺了,卻還是不停的聊到很晚。隔天去了那場機會很小的面試後,緊接著又跟阿聖、大頭、jpm、總裁、無力等人聚了一下。想想上次這群人見面的時間,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台北聚完後,又到新竹去找那個怎麼約都不出來的阿達。跟他還有阿明晚上喝酒喝到看到馬桶就想吐 XD,隔天又去喝咖啡。

感覺起來這次去台北好像面試不是頂重要,跟很多很久不見的老朋友相聚反而是主要目的。不過老實說如果錯過這次聚會,下次能夠在大家一起聊天、開黃腔的時機也不多了。

面對這種場合,當然是不醉不散啦,乾杯!

BTW, 在很長的旅程中,把『異國指南』一書看完了,在新竹金石堂正巧看到『神曲』一書,也順手帶了回來。

星期日, 12月 11, 2005

偷閒

噢,又是在咖啡館的晚上。只是這週末多了些忙碌,只好在星期日的夜晚,把這份悠閒偷偷的補齊。

下禮拜又是忙碌的一個禮拜,彰化、台中、台南、台北都得去一趟,我看在過不久整個台灣主要都市都會跑完了,更扯的是對付推甄的旅程卻只有一趟,其他的都是出公差。怪的是,最近總覺得時間的利用不太妥當,事情好像怎麼都作不完的感覺,我看晚餐後的那段無意義的休閒時光或許該退掉了。

其實那段休閒時光去掉也無所謂,打電動真是浪費生命。相同的時間拿來煮煮咖啡,逛個書店還是隨意吸收新知,都比打電動有意義的多。

看了《我的異國靈魂指南》,我真的要深深的思考,要如何溫柔地殺時間?

星期一, 12月 05, 2005

老朋友的來電

呵 ueet 這麼久沒聯絡,沒想到難得打通電話來就猛打嘴砲。不出現在 MSN Messenger、喝咖啡邀了也不出來,原來是偷偷躲在老家虧妹呀...。

去台北時再殺去找你 CCcccc..

星期日, 12月 04, 2005

幽默的 Blogger 自我介紹

Blogger: 使用者簡介:Rach

沿著一條得經過兩個轉角的巷子,找到了這個 Blog。又不經意的點下自我介紹,沒想到版權宣告也可以這樣寫 :p

順便推薦一下這個 Blog: Inside the Box

冷。

冷。

昨天晚上剛走出公司,就聞到雨天的味道。我真的傻了,整天都沒什麼陰晴變化,竟然在我要回家的時候下雨。所以只好回頭拿那把寫著中鋼的藍色雨傘,慢慢的踱到機車旁,披上雨衣騎車回家。

沒想到早上醒來會是那麼的冷。不過不得已還是得快去趕完剩餘的工作,晚上還有排定的行程得走。期待忙碌又悠哉的禮拜六、日,能夠稍減工作繁忙的窘境。

星期六, 12月 03, 2005

咖啡館跟 yurenju 的關係?

怎麼那麼多人喜歡用這兩個關鍵字聯查,第一名耶 XD

google-analytics

餐後閒晃

出乎意料的,今天煮了第二杯咖啡。

--------------------------------

今天在金石堂看到一本書叫作《我的異國靈魂指南》。看了第一頁我就決定掏出皮夾來結帳,只是皮夾的內容物,在買了這本書之後,大概只夠我再吃一個便當,只好嘆了口氣又放回去了。

唉。我看還是不要再讀書,趕快出去工作好了。

2005/12/04 update
買了,CCCccc....

星期五, 12月 02, 2005

又到了週末。

晚上回到的公司,手掌雖然覆蓋在鍵盤上,卻無力在敲打任何文字。許多上班族都有星期一症後群,然而我卻常在週末的時候感到無比的疲累。對我來說週末大概是一個禮拜唯一可以休息的時候,周一到周三學校的課程很多,周三到星期日則是我工作的時間。休息的時間點,大概就是落在每個週末的時候。

當然,對我來說,沒有壓力才等於休息。

『這種生活是不是我想要的?』這算是我腦中的月經題。每隔一陣子,我總是得好好的思考這個問題。林老師最近很拼,也很累,不過他說:『當你覺得每天都覺得無比疲累時,就是你在走上坡的時候,當你每天都舒適的過生活時,那就是在走下坡了』這樣的論調我卻只能同意一半。因為這樣的感覺總是會讓我感到彈性疲乏。當每天都超過十二點才離開工作崗位、早上還要面對一連串的課程、接續下來又是晚餐休息時間、然後又工作到十二點。日復一日的生活我疲倦了。這種生活必定是林老師想要的,但卻不是我想要的。

回到剛剛的月經題。

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歡目前的生活型態,但能夠維持基本維生條件,我卻很樂意有這份工作,更何況也不是過於無趣的工作。而且我覺得這份工作我也可以作的更輕鬆,改變的關鍵,我想在於是否可以快速的進入『專注』的狀態。歸納了我這幾年無形付出的的代價:對於工作我的專注能力實在是不足,導致花費的很多不必要的時間。

我還要加油。

不過願望還是不變,希望可以放個長假囉。

星期四, 12月 01, 2005

自己煮…

最近公司有進來一位新同事,原本想要邀她還有經理一起去吃飯…

沒想到她中午竟然自己煮

現在的年輕人好勤儉阿,我輸了 Orz

BTW, 自己煮不是很麻煩嗎?雖然說是很省錢啦…

無題 - 續

就像頭髮黏到蜘蛛網般的難纏

成千上萬的脈絡就把我固定在進退不得的地方

然後就是數十年的靜待。

我在等待成長,但是又抗拒成長。

是否能夠(或是說想要)破繭而出 變成了一種尷尬的想法


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沖茶。心中拉扯著無限的困惑。

我愛甚麼?我愛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