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2, 2005

又到了週末。

晚上回到的公司,手掌雖然覆蓋在鍵盤上,卻無力在敲打任何文字。許多上班族都有星期一症後群,然而我卻常在週末的時候感到無比的疲累。對我來說週末大概是一個禮拜唯一可以休息的時候,周一到周三學校的課程很多,周三到星期日則是我工作的時間。休息的時間點,大概就是落在每個週末的時候。

當然,對我來說,沒有壓力才等於休息。

『這種生活是不是我想要的?』這算是我腦中的月經題。每隔一陣子,我總是得好好的思考這個問題。林老師最近很拼,也很累,不過他說:『當你覺得每天都覺得無比疲累時,就是你在走上坡的時候,當你每天都舒適的過生活時,那就是在走下坡了』這樣的論調我卻只能同意一半。因為這樣的感覺總是會讓我感到彈性疲乏。當每天都超過十二點才離開工作崗位、早上還要面對一連串的課程、接續下來又是晚餐休息時間、然後又工作到十二點。日復一日的生活我疲倦了。這種生活必定是林老師想要的,但卻不是我想要的。

回到剛剛的月經題。

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歡目前的生活型態,但能夠維持基本維生條件,我卻很樂意有這份工作,更何況也不是過於無趣的工作。而且我覺得這份工作我也可以作的更輕鬆,改變的關鍵,我想在於是否可以快速的進入『專注』的狀態。歸納了我這幾年無形付出的的代價:對於工作我的專注能力實在是不足,導致花費的很多不必要的時間。

我還要加油。

不過願望還是不變,希望可以放個長假囉。

2 則留言:

black 提到...

加油囉..不過還是希望別讓自己太累才好,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一直繃得很緊的橡皮筋會很容易斷的,適時的放鬆是很重要的:)

Yuren Ju 提到...

恩,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