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0, 2005

『我在找小巷轉角,再走十步路的那間咖啡館。』

『我在找小巷轉角,再走十步路的那間咖啡館。』

這個定則在高雄或者是其他地方都還算有用,在台北就沒辦法這樣判斷了。沿著和平東路走,每個小巷轉角的十步路幾乎都有間咖啡館(很 Crazy 吧,我每個轉角都走進去看了:)。當然,發表完論文雖然全身酸痛,但是心情也豁然不少,就慢慢的沿著大路,尋找自己想要的咖啡館。這些咖啡館雖然在轉角裡面,但不是氣氛不對,就是狹窄的店面裡面卻有諾大的空間。訪問了三、四間,終於在其中的一個轉角再走二十幾步路,找到了這間心目中的咖啡館,『咖啡 黑潮』。

親切的服務生拿上 menu,用細膩的聲音講解這間咖啡館的各種飲品時,可以很明顯的知道,這是間義式咖啡館。另我驚訝的是這間咖啡館有兩台磨豆機跟兩台 espresso 機。其中一台有兩個手把,看起來是拿來壓粉用的,不過實際用途不明。

當然,點了 espresso。過了很久(老闆看起來很忙),espresso 終於來囉!當然外觀上無懈可擊。然而這杯 espresso 喝入口中後,流動的速度卻很緩慢,沒錯這可是杯濃度十足的 espresso,口味也很霸氣,強烈的酸、苦,但可惜的是結尾時卻帶著點不順。

呵,到不熟的地方,還可以找到不錯的店,心情很不錯呢 ^^

1 則留言:

black 提到...

不管到哪裡..喜歡搜尋咖啡館的習慣還是不變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