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2, 2005

火車上,寂寞時的朋友。

她抿著唇,眼框裏含著呼之欲出的淚珠。火車上規律的振動,讓淚珠不住的顫抖。他側著頭看她楚楚可憐的模樣,很不忍的拍拍她的肩膀,附耳輕道:『哭吧』。車窗下起了夏日的第一場豪雨,上頭傳來震耳欲聾,雨滴不斷拍打車頂的聲響。而他肩頭上,也早已被她的淚浸濕了一片。

一猛然的從椅子上彈起,才發現自己在作夢。不過肩頭上卻似還留著淡淡的溫度。我仔細回想一下她手上的票根,才又緩緩的躺回椅背。原來她不是那個跟我拿著一樣票根的人。

只是傷透心的顏容真的很令人鼻酸。

話說回來,已經超久沒跟她有任何心靈上的交流了。因為我曾經認為她是寂寞時才會來找我的朋友,跟她之間隨著認識時間悠悠的過去,回憶也愈來愈剩下悲情。除了自己的,我把自己的記憶稍微挪一挪,旁邊放著她不快樂的回憶。我常常在想為什麼她只願意把痛苦的事物跟我分享,快樂的事情卻相形見少呢?

於是我就狠下心跟她斷了聯絡,基於我自我心理膨脹的因素。後來想想,其實是我的錯。畢竟她願意卸下心防,讓我能夠看到不完美的另一面…。或許是我糟蹋了一段美好的友情。

說到這,又想到她哭紅了的雙眼。

《櫥窗中的擺飾》

因為決定打斷與你之間所有心靈的聯繫
我把彼此的友誼,靜悄悄的放入櫥窗中
而當關起門的剎那 所有回憶、心情、影像或者是聲音
都硬生生的在最後的縫隙中 扯裂。

請原諒我魯鈍的舉止。
特別是在下過雨後的陰天 (當時總是多麼憐惜天使所掉下的眼淚)
我 不過是選擇將友情 停留在大半都是喜悅的空間

轉身後的一切一切
都會隨著時間 薪盡 火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