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9, 2005

[日記] 聖米

『啪。』我闔起書來書來,輕輕的發出聲響。正在看鄭愁予『殘堡』一詩時,打斷思緒的是從音響裏面傳出的爵士樂。

是的。久違兩個月、又曾入門而不入的聖米那諾,今天終於又踏進此地了。店裡依舊瀰漫著濃濃的菸霧,與透過濃霧卻還能夠竄入鼻尖的咖啡香。菸,是許多踏進聖米的咖啡痴,但是卻沒得留住的原因。但是也因此創造出這邊獨特的氛圍。

咖啡,音樂,菸。那都是擁有令人陶醉其中、不能自拔的因素。

今天喝了山中的雲、比利時啤酒、Espresso、微微特南果。喝下了兩杯全然不同風貌的『山中的雲』,才深刻的體認咖啡多樣的面貌。就像女孩時而緊蹙秀眉,緊咬下唇的生氣;又時而依偎在旁,像小貓般的撒嬌。用不同的方法與態度看一種咖啡豆,其變化莫測不亞於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

更不用說那兩杯 espresso,與微微特南果的滋味了。太久沒喝好咖啡,一來就讓我陶醉其中。

或許是聖米人的熱情蔓延到咖啡上,每杯聖米出產的咖啡裏面似乎都包含著沖煮手的感情,包含對這杯咖啡好壞的欣喜、懊惱亦或得意。我很高興可以體會到每個沖煮咖啡的人,對於每杯咖啡的專注。每次看到老爹得意的笑,雖然有點臭屁,不過也不由得跟著揚上嘴角,輕輕的笑。

-- 新增於聖米咖啡會後 2005/07/23 --
感謝橘子這次沖煮讓我相當佩服的微微特南果,只能說你太讚啊!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