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2005

[日記] 寂寞的原文書

今天早上跟老師討論完實驗室的事情後,就到圖書館,打算借 Java Cookbook。我走到了那層很多人來看自修,卻鮮少人來借書的原文館藏區。如果要說這圖書館除了館長是我們老師,還有什麼值得一提之處,就是它的原文館藏還算充實了。

所以,就走向了電腦類的館藏。這裡的空氣就好像裹了層層的蜘蛛絲,好像一輩子都沒人來過的感覺。我拿起了 Java Cookbook ,雖然沒有灰塵,但卻還是下意識的拍了拍書皮。打開目錄,確定了內容是我想要的東西,再翻到了最後一頁 -- 果然不出所料,我是第一個借這本書的讀者。這裡就是這樣,館藏數量少,然而難得有稍多資源的地方,卻乏人問津。

嘆了口氣後,我下樓走向櫃台。讓這本下放到敝校圖書館,就再也沒有出門的原文書,重見天日。

『飛吧,寶貝。』我除掉它滿是灰塵的回憶,往研究室出發。

BTW. Java Cookbook 的代表動物是公雞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ava cookbook的中譯本我有購買, 但因為我都沒在寫Java(那時有一點點), 所以都一直收著. 如果有需要, 可以郵遞出借喔.


大熊 臺北 2005

Yuren Ju 提到...

呵呵,謝謝喔,不過不好意思麻煩你啦…

而且短期內我的主力也不是 Java,只是好奇借來翻翻而已。好久不見囉,暑假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上台北,找到好時機會上去找你的 :-D

PS. DOT (debian.org.tw) 8/13 好像有聚會,我正在思考現在荷包的重量可不可以上去。

匿名 提到...

喔...我不曉得耶 ,看來我非常脫節.
來的話我負責給你規劃台北一日遊.

大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