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8, 2005

Café Strada

回到高雄後,跟 flutter 回去了 Café Strada 用餐。還沒進去的時候就一直在討論,該不會那邊的服務生還記得我們吧?當我們站在櫃台,跟服務生眼神交會後,她微笑著說:『好久不見囉!』

上次來大約是兩年以前的事情了吧?對我來說 Strada 的記憶是很陳舊的。在還沒跑 Pianopiano 跟聖米那諾以前,我跟 flutter 很常到 Strada 吃飯。而到 Pianopiano 開後,就很少到那邊去了。一來 Pianopiano 近,咖啡正,二來 Strada 消費的確是較高,對於窮學生來說,能在經濟實惠的前提下享受美食荷包會比較好過…。

但如果要我推荐一間到高雄一定得去的咖啡館,當屬 Café Strada 不可。

不僅是服務生的態度讓你像回到家裡了。不管是咖啡或者是餐點都相當有水準,而 Strada 更吸引人的則是他的店內陳設。以前一樓的 LOMO 照片(現在換掉了,聽說再等下一批展覽)、隨處可見精彩的畫作,還有盡是眉批的書籍。

Café Strada, 一間閱讀的咖啡館。我手上的這張名片寫:『路休息著,咖啡仍還煮著…』,然而店內的每個桌上總會擺有一些小文章,卻是每篇都極具巧思(可不是一般網路上流傳的轉貼文章唷,而是咖啡館特有的文字 :)。

如果誰,旅行到高雄。別忘了到中正路上的 Café Strada 咖啡館歇歇腳,沈澱你旅途中匆忙的心靈。

BTW. 那天喝 Café Strada 的南瓜湯,那種經過幾年未見再度感到的溫暖,難以形容。

地址:高雄市中正二路 67 號,大統和平店斜對面,鐘錶行的隔幾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