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9, 2005

快下雨了。我拎著領口不斷的扇著,期待從好似凝結的空氣中,揚起一點點風。但天氣還是一樣悶,沒有妥協的餘地。

『趕快下雨呀…』心裡無意識的祈禱,默念自己心中的願望,總是覺得下雨的那剎間,所有悶熱都會除盡,清涼的風會貼著我的臉頰滑過,然後身體可以在半空中飛舞。但隨著悶著的壞心情逐漸被鼓大,我的怨氣卻開始在心中聚集險些沒辦法呼吸…。

『啊』。正想甩開沒用的扇子,回到寢室時,毛毛細雨就逐漸的飄落了。它輕輕滴在我的眉間與臉龐上。心裡好像被戳了個極小的洞,那股怨氣一絲絲的飛揚著,然後消失在陰天的另一端。

然後,才發現那股怨氣原來是心中的想念。就算盼到了陰涼的雨天,總是還為殷殷期盼下次雨天的來臨。就像是缺了個無底洞,如何也填不滿的窘境。

所以,我踏過低淺的水窪,濺起想念的水花,順便享受每次雨天帶來了寧靜與快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咦..語帶雙關喔!!:D

Yuren Ju 提到...

在『天邊一朵雲』裏面,水是代表著愛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