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7, 2005

日記

金礦,沒錯是金礦!我從來都沒想到過還會再度坐在火車站前面金礦的位子上。但是,因為我得到了急性缺乏咖啡因的病,在走訪火車站的另外兩間咖啡館均沒營業的時候,又再到了這裡。

『事隔多年呀。』我想。上次坐在這裡大約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那次還遇到小包呢。比起那時候矇懂無知的年少來喝,這次來心情真是截然不同。但是鼻息間飄散著咖啡的味道,還是讓心裡暗自的躍動了幾下。

『到底是你的孤獨造成特殊的環境,亦或特殊的環境導致你的孤獨?』路上我一直在反覆的想這句話。我開始對自己充滿信心,同時,也寂寞的可以。沒錯我是個怪人。我承認面對不大熟的朋友(特別是異性朋友)總會不自覺得封鎖住自己,頂多披上專業的外在,所以關於我的誑妄、不正經全部都放在心裡。

『你的形象很專業。』這是一個研究室朋友對我說的話。對於不太熟的朋友全副武裝,這就是我。幾經思考,這樣的我也沒什麼不好的。我生活在一個 Standalone 的環境,我沒有廣大的生活圈。就算誰覺得悲哀也都沒有關係。

至於那些寂寞的部份,我想,有些朋友,可能很久都不會再見面了。

經過了這天,我要打起精神了。那些別人說的話都不應該再深深的刺入我的生活,讓我痛徹心扉。我不是個不思考的人。相反地,我一而再的閱讀那些字語,若還會造成什麼遺憾,那就只能希望也能夠有些收穫了。

我是 Yuren Ju, 我在心裡痛哭,在無盡迴圈中,期盼掉入如果的斷裂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