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4, 2005

封閉的生命體

要離開研發中心時,已經是晚間十二點多了,下了一整天的雨湊巧也在這時停止。夜晚的學校一直都是很安靜的,當然除了我們實驗室以外。水窪如鏡的映上路燈倒影,晚風輕輕括過耳朵。

我遮著火,點燃了根煙,玷汙著這用雨滴刷新過後的夜。有時候人總是會情不自禁的作些不該作的事情,好比說是抽煙。明知到絕對沒有任何益處,卻還是在夜晚、樓梯間點起亮光,燃燒生命。這幾年來卻慢慢懂得這道理,為什麼喝咖啡、為什麼抽煙。有些人是種封閉的生命體,周圍的壓力不停擠壓,卻沒辦法宣洩,偏偏這種生命體對於傾訴這件事,卻甚為遲鈍。

一味接受,卻無出口。工科生是更加明白這系統的危險性。

於是又點起了煙。黑暗中火紅色的煙頭燃燒著生命,若干壓力也承載在冉冉上升煙霧裡,緩緩釋放。或喝咖啡,亦或敲打鍵盤,讓文字以零壹的形式在網路上流竄。

是,我就是那種封閉的生命體。當下雨、或微風彿過臉龐時,總會想起壓箱的回憶。

我在心裡痛哭,在無盡迴圈中,期盼掉入如果的斷裂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