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0, 2005

[電影] Lost In Translation, 愛情不用翻譯

大年初一。又在不斷轉台,時光迅速飛逝下結束了一天。浪費了一天、去!

好不容易在剛剛放棄了無聊的轉台手指運動,準備回房間補充睡眠時,很不巧的在 HBO 看到了這部片:Lost In Translation (愛情不用翻譯)。

Lost in translation

起先女主角(Scarlett Johansson) 吸引了我的目光,她演過另外一部片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不過主要的原因是她很漂亮 :p
劇情很平凡,劇中男主角在日本拍攝電視廣告,而女主角則是跟著他丈夫(攝影師)一起到日本來。完全沒瓜葛的兩個人,因為住在同一間飯店而相遇。或許是身上有些相同的特質吸引著對方吧。男主角對自己的婚姻感到迷惑,並且在日本這 kuso 的發源地感到不適應。相同的,女主角也有類似的狀況。

我喜歡這部片的拍攝手法。對話不多,但卻可以透過角色的互動、演技來揣摩角色的內心。愚蠢比睿智,西方思想比上日本傳統思想,失去原有目的的婚姻,比上了初邂逅的女主角。片中他們吸食大麻、心靈的互動讓我想起了重裝reset的 『美麗新世界』的連載小說。

很喜歡這部電影,如果過年看動作片看膩了,不妨看看 Lost in Translation, 愛情不用翻譯。

重播時間:
SHOWTIMES

13 Feb 2005 10:05 PM
17 Feb 2005 9:00 PM
25 Feb 2005 12:30 PM
26 Feb 2005 1:55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