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6, 2005

從前天換了新的小紅點以後,已經有一天沒什麼動我的 X31。不知道是小漁村的海風,還是什麼關係,我連動手敲個程式都嫌懶。這幾天的生活,幾乎就是在哥的電腦前看動畫。

這兩天看了兩部動畫,『最終兵器彼女』跟『Last Exile』。『最終兵器彼女』是一部很悲傷的動畫,從頭到尾都蠻沉重的,但我還是覺得蠻好看的啦。內容主要在描述一個被改造成兵器的十七歲女孩跟他男朋友之間的愛情故事,描繪出戰爭時無法逃避的別離,同時為殺人機器與單純的十七歲女孩之間的矛盾,以及男女之間寂寞的心情。『最終兵器彼女』內有句很經典的對白:

『不管是心靈或者是軀體,男女之間就是曝露出自己最脆弱的部份,互相衝擊、抵觸。這就是愛情』

戀愛的時候怎麼可能不受傷呢?真正的戀情,就是彼此都深深的瞭解對方、毫無保留的呈獻自我的內心,而造成的衝擊也是在所難免的。彼此的誤會不就像是山窮水盡疑無路這句話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