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3, 2005

聖米納諾 2005/01/13

『有 7-11 真好』我想。

建國商場附近實在沒什麼平價好吃的便當還是麵攤,來來回回逛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在 7-11 解決晚餐。拿著號稱有九樣菜色的國民便當,隨步走在紅磚道上面,慢慢從外面的角度觀看建國路的這一段。這裡殺氣十足的客戶,每群人都拿著價單,仔細的評估到底哪家比較便宜。這可是完全不輸在傳統市場吆喝殺價的家庭主婦呀。

吃完國民便當之後,我就來到今天在高雄的最後一站,聖米納諾。一是來買 espresso 咖啡豆,二來我對學習手沖可是有相當大的興趣呀。雖然很想練習,不過還是沒跟鬍子老爹開口。原因有很多啦,說起來是落落長。

今天我幾乎都站在/坐在吧台前面,聽著鬍子講咖啡經,還有專注的注意每個聖米手沖手如何沖咖啡。總計是喝了三款豆子,不過只有我點的黃金曼特寧是鬍子老爹沖的,兩杯艾琳達分別是小嚕、笨蛋沖,肯亞AA則是一個忘記問名字的朋友沖的 :p

黃金曼特寧的味道上次在腦海裡面印下了深刻的輪廓,所以這次又點了它。極微的酸,入喉後回甘的水果香,有份量的苦。就跟上次的味道是幾近相當的,看來我己經牢牢記住他的味道了 :-)

小嚕煮的愛琳韃是這次最有收穫的一杯。濃郁的香氣不在話下,入喉後可口的酸配上接踵而來大量充滿口腔的香氣,真是讓人難以忘懷呀 >o<"
真不饋是聖米高級班的手沖手。

『聽聽咖啡跟你說話的聲音…』鬍子老大說的。手沖法是種藝術,不同的粗細、溫度、水柱都會影響到這杯咖啡,如何煮好一杯咖啡?就聽聽咖啡在說話,確實的基本動作,與經驗。

又學到了好多東西,特舖之。

PS. 發現自己察覺不太到澀味?下次喝時可要多注意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