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8, 2005

10 Places of My City - Hu-Wei, Yunlin

這是在太妃糖憂鬱狂歡節所得知的活動『10 Places of My City』,詳細的玩法請參照這裡

半年了。當初到雲林的時候心情並沒有太大的起伏。從五專開始就是在外地讀書,而在這裡與以前在高雄的差別,僅僅是距離屏東家裡稍微遠一些、沒辦法太常回家 而已(雖然不能太常回高雄也是件痛苦的事情)。從剛開學時悠閒的過著每一天,偶爾寫寫程式;學期中開始異常的忙碌,天天在源碼堆中度過;到現在的寒假,已經習慣了這種忙碌的生活,開始在緊鑼密鼓的生活中,找出時間 Blog。我已經適應了這邊的步調、習慣早上有濃霧、與略冷的溫度。而在雲林的半年中,以下這十個地方是雲林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10 Places of My City
  1. 虎尾科技大學 @文化路上與中正路交差口附近
    虎尾科技大學是我目前就讀的學校。這是一個規模不怎麼大,但是還有些綠樹的小學校。由於現在手邊有國科會計劃跟專題,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學校。才半年 而已,對它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但是因為長時間的進駐,對於研究室的同學、指導教授已經相當的熟悉了。我工作的地點在第二校區,或許你會在那邊遇到我。
    虎尾


  2. 異國風情咖啡館 @燦坤右邊的小巷第一個交差口右轉
    在剛開始到虎尾時相當的悠閒,時間的配置也很自由。所以那時候很常到這間咖啡館。你可以在舊的 Yuren's 文舖裡面找到它的介紹。ueet 形容這間咖啡館的感覺很像家,舒適的環境,沙發坐椅,親切的老闆娘,互相都認識的老顧客。在這裡可以在異鄉找到些回家的感覺。
    異國風情


  3. 劍湖香草花園 @慈光寺旁, 劍湖山世界附近
    地點超級好的咖啡館,就在湖的旁邊,景色優美,是上次期末考結束後,跟朋友去華山買土產回程時順便去的咖啡館。有人推薦的果然不錯,相當讚!更多敘述就直接看我之前的文章吧。


  4. 晚間的第一銀行前廣場 @中正路第一銀行前
    這 裡是晚上吃宵夜很常來的地方。在晚上第一銀行關門後,攤販會陸陸續續的出現,在這附近賣些吃的東西。在虎尾這條路上夜晚蠻熱鬧的,想吃宵夜的話可以到這 邊看看。而這邊最有特色的就是第一銀行前廣場的大乾麵。份量多又便宜的大乾麵,上面特殊的醬料加上蒜蓉,飯後再送上一碗熱湯…恩,學生的最愛 :p


  5. 中正路上的餐館
    這也是我每天必來的地方,人總是要吃飯的。同一條路、各間店面都已經不知道走過了幾次,班上的每個同學,天天都要為了『今天吃什麼』這個問題困擾。不過這條路上有間拉麵店我覺得還不錯,雖然說貴了點。老闆可是日本人呢。


  6. 虎尾夜市
    星期五晚上常常是我們實驗室放鬆的一天。經過了整理拜的煎熬,終於在星期四 Meeting 完後得到了暫時性的解脫。所以在星期四後面的幾天通常都會放鬆個幾天。而每個星期五的夜市也是我們常去的地方。不過虎尾夜市並不大,大部份去都只是走馬看花、吃吃東西罷了。


  7. 摩門教教會 @和平路一號
    從寒假開始,我跟研究室兩個同學都會去參加教會的英文班,所以教會也變成我們常去的地方。雖然我沒打算信摩門教,但是我對聖經上的故事倒很有興趣。前些時候的文章也有提到在教會的事情。


  8. 金石堂 @和平路
    在閒暇時間,偶爾我會到金石堂逛逛。前些時候伊塔推薦幾本書,就讓我在連續幾天都在逛金石堂。


  9. 研究室 @虎尾科技大學
    沒錯。研究室當然是我最常出現的地方囉。其實很多時候,我們跟隔壁研究室的都會聚在一起看電影,吃火鍋…之類的活動,大概也是因為都是同班同學的關係吧。


  10. 蓁咖啡
    這是除了異國風情以外,虎尾的另外一間咖啡館。當然,也有文章介紹。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