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30, 2004

匿名天使故事 :: 成員介紹

『這是個沈默的地方。』我說。

溫度計中的水銀慢慢的縮瑟,跨越了好幾刻度。脫掉了手套,從煙盒裡抽根煙、點燃。外頭的街景、空氣都顯得稀薄,而這不禁煙的咖啡館,瀰漫著許些煙霧。

咖啡幾乎成為了這邊僅有的一種共通語言。每個人都埋頭著塗鴉紙張、潦草的寫下文字。桌上的咖啡,就成為了他/她心情的指標 -- 事實上,我無法得知該用哪個他/她。

坐在角落的客人,大家都喚他『影子』。桌上擺的是杯淺中焙的肯亞咖啡,飽滿的酸中,在入喉後泛起若干苦味。正如同張貼在佈告欄上他的文字般,起承或甜或酸,最後總是帶有些許眼淚。

而若有所思望著窗外的人,是同。正在啜飲的是陳年曼特寧,為了除去酸而放置多年的咖啡豆,所精練過的,是純粹的苦。他中肯成熟的文字中,還挑起一絲年少輕狂。

而正忙裡偷閒忙喝著 espresso 的,就是這間咖啡館的主人,不喜言語,卻喜歡默默的觀察著進進出出的客人,唯一的職責就是煮好咖啡、打點這間咖啡館。

這,沒有制式的款待,沒有 menu 的存在。這裡聚集了匿了名的天使。

這裡是,匿名天使故事。

(待續…)

PS 1. 希望可以介紹完所有我印象深刻的客人。
PS 2. 這篇文章的授權是 CC by-sa,意即你可以修改這篇文章,但是必須附上原著姓名,並且必須採用相同授權。

沒有留言: